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田径世锦赛让柏林成为赢家 中国为何不申办?

2009年08月23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在田径世锦赛开幕前,柏林市长克劳斯·沃佛莱特曾表示,希望奉献给世界一次精彩而成功的盛会。现在看来,柏林做到了。

  收支:可能会有盈余

  赛事组委会为这次田径世锦赛所做的预算是4400万欧元,其中2000万欧元来自市政府财政拨款,2400万欧元来自赞助和门票收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收支平衡,甚至可能有盈余。

  博尔特的出色表现大大刺激了票房,有他参加的比赛,可以容纳近8万观众的奥林匹亚体育场总是爆棚。
有东道主选手参加决赛的日子,上座率也达到九成,体育场外每天有举牌求购门票的田径迷守候。

  观众人数的增加带来了相关衍生商品的热销,世锦赛的吉祥物、纪念衫店铺前天天人头攒动,各种餐饮店铺前更是排起长队。记者昨天从组委会了解到,尽管最后统计结果还没出来,但组委会对“经济账”保持乐观,认为如果算上因举办大赛而给柏林带来的旅游、住宿、餐饮等消费增长,肯定是“赚了”。

  宣传:柏林形象大好

  比经济收入影响更大的是,通过这次田径世锦赛柏林向世界展现了自己的形象。

  本次比赛的电视转播覆盖全世界212个国家和地区,德国转播机构动用的转播机位数量超过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大赛组委会也煞费心机,本次世锦赛男女竞走和马拉松路线经过柏林各处景点,终点都选择在勃兰登堡门,全世界观众都通过转播熟悉了柏林的标志性景观。

  柏林整洁的市容、便捷的交通、礼貌的市民给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留下深刻印象,更重要的是,因为这次世锦赛,严谨的德国人变得活泼热情起来,这改变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国的记者的印象。记者曾在地铁中邂逅一群来自美国的同行,他们告诉记者:“在我们原来的印象里,德国人都是刻板保守的,柏林也是座严肃的城市。没想到这次来,完全改变了印象。”

  感想:中国何不申办

  昨天在赛场外,记者收到了2011年田径世锦赛举办地韩国大邱市的介绍宣传册。这不由让人联想:这样一个盛会,中国为何不申办?

  中国并非没有这样的条件。作为奥运会举办城市,北京有一流的体育场馆和办赛经验,上海连续举办5年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也已经积累起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运转模式。有人或许会说,中国的田径水平落后,是否适合申办?从亚洲范围来看,日本和韩国的田径水平甚至还不如中国,但大阪已举办过2007年世锦赛,大邱也将要举办。更何况,主办田径世锦赛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能带动本国田径运动的发展。

  在出征柏林田径世锦赛前,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曾透露,北京有意申办2015年田径世锦赛。如果能申办成功,肯定是一件好事。

  (本报柏林8月22日专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