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五酷刑让足校成“屠宰场” 教练逼球员母亲献身

2009年08月23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像孩子依赖着肩膀,像眼泪依赖着脸庞,你就像天使一样,给我依赖,给我力量。你是天使,你是我最初和最后的天堂。”当现代快报记者拨通母先强先生手机,彩铃传出五月天《天使》的乐曲旋律。

  当天,他的“天使”——那位被教练殴打致死的14岁足球少年完成了尸检。

幻灯:母诗灏亲人现场观战中超 为孩子实现遗愿

  “他球踢得很好,拿了好多奖牌。”痛失爱子的母先强声音绵软低缓,像祥林嫂一般重复着这几句话。他希望,类似悲剧从此绝迹,万不可再波及其他孩子。

  其实在中国,教练员打骂小球员已经是“可以言说”的秘密,是足球基层训练中通行的家法。家法造成了一位痴迷足球的希望之星的离去,给日益萎缩的中国足球少年人口做了一次减法。人民网就评论道:少年走了,中国足球更寂寞。

  这位重度昏迷二十五天后远去的中国足球少年,能够唤醒“重度昏迷”中的中国足球吗?

幻灯:母诗灏亲人现场观战中超 为孩子实现遗愿

校方律师协商态度恶劣 竟问母诗灏家属要多少钱

殒命足球少年接受尸检 家人凄然一周后定论(图)

策划-青少年足球存3大内伤 足球少年恐成牺牲品

  □快报记者 郑晓蔚

  曾有教练鞭打孩子

  时间拨回到7月24日中午。重庆杨家坪中学,39摄氏度高温。

  该校足球队教练林林让孩子围着操场跑七圈。母诗灏中途上了个厕所,林林认定他故意偷懒,盛怒之下对其进行了十分钟持续殴打。目睹全过程的孩子说,“教练一脚踹倒了他,母诗灏后脑勺着地当时就昏过去了,教练以为他是装的,又抬腿向他身上踢了几脚然后走了。后来我们看母诗灏嘴唇发紫,就报告学校了。”

  8月17日,母诗灏离开人间。

  “我到现在还琢磨不透,我想不通。”8月20日,母诗灏父亲母先强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仍无法接受这一现实:“希望以后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这在足球史上也是首例,上百万人都在踢球,我家孩子怎么会……。”

  记者问母先生,之前有没有听孩子说起过教练打人的事。母先强回答:“听说过。当时觉得教练打孩子也是很普遍的,没太在意。在林教练之前,有教练也打过他。那时候是用鞭子抽的。”

  记者再问:“有没有犹豫过让孩子放弃足球呢?”

  “我从没犹豫过。我不太惯着孩子,对小孩要求很高。而孩子也很喜欢足球,足球悟性很高。我觉得他可以继续在这条路上走下去,谋求更高的发展。”母先生说。

  母诗灏的偶像是贝克汉姆。2006年,他因踢球三次骨折。母亲周成菊心疼极了,想叫孩子别再踢了,但拗不过儿子苦苦哀求。2007年开学时,父母将他从老家贵阳送到足球特长学校重庆杨家坪中学读初一。

  周成菊介绍说,家人本想等灏灏念完高中送他去国外深造足球。为此,家人已筹措了一百万元。

  没想到,视足球为生命的灏灏,竟被足球夺去了生命。“希望学校以后重视这个问题,保护好孩子们。”母先强最后对记者说。

  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在被快报记者问及此事时痛心地说:“作为父亲,我更能够理解孩子的父母此时此刻的悲伤。”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