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曼联一战扫清所有质疑 对战老东家C罗替身起飞

2009年08月23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谁还质疑曼联?

  质疑曼联的心理战没起什么作用。尤其是当曼联面对十拿九稳的对手维冈时。在JJB球场,红魔在下半场风卷残云,5比0狂扫对手,从周中失利的阴影中走出。这是他们连续第10次在英超击溃维冈。

  周中被升班马伯恩利击败,曼联就陷入一片质疑中。阿森纳主帅温格、切尔西队副兰帕德都认为,这个赛季是最好的机会,从曼联手里夺回联赛冠军。弗格森则不以为然,赛前,他甚至预言,曼联将完成四连冠,最终积分和上赛季一样,仍是90分,“不会有太多的偏差,上赛季我们拿了90分,那是竞争最激烈的一个赛季。现在也一样,要夺冠,仍旧需要这个分数。利物浦上赛季拿了86分,已经非常出色,但他们只能排在第二。”

  要拿到90分,意味着曼联要在接下来的36轮联赛中至少赢得29轮。这轮的对手维冈有望让曼联回到赢球的轨道,过去9次交锋,他们都输给了红魔。维冈主席惠兰豪言要改变这种定势,称球队能让曼联尝尝两连败的滋味,“曼联对伯恩利时踢得不好,打伯明翰时也有问题。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连败两轮了,但我们做好了准备。”

  曼联来势汹汹。弗格森首发更换了7名球员。维迪奇和加里·内维尔伤愈回归,中场更是全部换人,中路由斯科尔斯和弗莱彻搭档,两翼回到纳尼和瓦伦西亚的边锋配置。开赛不久,贝尔巴托夫禁区前沿分球,纳尼传到门前,弗莱彻6码抢射,可惜他的出脚太软,皮球被回防的布兰布尔在门线前挡出。随后,鲁尼25码处劲射也被挡出。贝尔巴托夫接纳尼传中后的头槌也被维冈门将科克兰德没收。维冈也有机会,库马斯和罗达勒加过墙配合后的弧线射门非常刁钻,被福斯特奋力挡出。

  下半场,鲁尼率先接瓦伦西亚传中头槌破门。有了这粒进球垫底,曼联将两连败的可能早早扼杀。贝尔巴托夫不久后在禁区挑过门将破门,接着,鲁尼又在禁区左肋射近角得分。

  更让到场的红魔球迷高兴的,是替补鲁尼的欧文也破了球荒。他接纳尼的直塞左脚挑射,皮球穿过科克兰德沿边网弹入。这个进球和八年前利物浦击败阿森纳的足总杯决赛上欧文的制胜球如出一辙,让人看到了金童当年的风采。

  随着纳尼终场前任意球直接破门,曼联五球大胜维冈。5个进球都出现在下半场。弗格森的红魔向对手给予了最强有力的回击,慢热的开局之后,卫冕冠军回到了争冠的轨道。

  鲁尼百球

  打维冈前,鲁尼为了配合广告,新剃了头。贝尔巴托夫把这个头称为“杀手头”。新发型给鲁尼带来了好运。他为曼联连入两球,自己在俱乐部的进球正式突破百球大关。

  鲁尼的第100个进球原本可以来得更早。上轮打伯恩利,卡里克罚失点球,赛后,不少球迷质疑弗格森的决定,“把这个球给鲁尼踢,曼联就不会输。”不过鲁尼运气也不错,他在比赛中侵犯对方米尔斯,吃到红牌也不为过,但只领到了黄牌,有机会继续在这轮联赛亮相。

  在JJB球场,鲁尼非常卖力,上半场多次威胁科克兰德的大门。下半场第56分钟,鲁尼在前场策动了一次攻势。将球分给瓦伦西亚后,他顺势插到门前。后者的传中恰到好处,鲁尼高高跃起,抢在维冈两名中卫之前,将球顶入死角。代表曼联的第100粒入球,终于如愿以偿。

  “对球队来说,C罗是一名梦幻的球员,但在我眼中,我们最重要的天才一直都是鲁尼,甚至在上赛季也一样。”锋线搭档贝尔巴托夫相信,只要鲁尼在,曼联始终拥有压倒任何对手的实力,“鲁尼天生就是来踢球的,你能看出这点。他不在乎自己有没有魅力,随着比赛一场场踢下去,他的欲望越来越强烈。他对比赛的热爱,让我想起整天都在公园踢球的孩子。”

  JJB球场真被鲁尼当成了玩球的公园。第101个进球很快到来。这一次,完全是他个人的表演。前场左肋接到传球后,鲁尼突到禁区,利用节奏晃开维冈右边卫梅尔奇奥特后,突然将球从近角打入,科克兰德看着皮球蹿入毫无办法。这也是鲁尼个人打入维冈的第8个入球。此时,曼联已3比0领先,维冈大势已去。

  第71分钟,弗格森见好就收,将鲁尼换下。三轮联赛,鲁尼进了三球,效率相当的高。按照弗格森的计划,这个赛季鲁尼至少要进20个球,用来弥补C罗留下的空缺。现在看起来,这个目标,鲁尼起步相当顺利。

  对战老东家 瓦伦西亚起飞

  在曾经自己的主场,瓦伦西亚完成了加盟曼联后在联赛的第一次助攻。他昔日的老板和教练都相信,这将是他在曼联成功的起点。

  今夏1700万英镑转会曼联后,瓦伦西亚第一次面对老东家。对这名新援来说,在熟悉的JJB球场若能有所表现,是向曼联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也许是忌惮瓦伦西亚的发挥,赛前,维冈主席惠兰就提醒球队注意昔日的队友。第一个带过瓦伦西亚的维冈主帅杰维尔相信,厄瓜多尔边锋能在曼联站住脚,“曼联签下他我并不惊讶,我敢打赌,他给新队友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是个努力的球员,有能力也有这个意志在老特拉福德成功,我愿意拿命来赌他成功。”

  果然,在熟悉的球场,瓦伦西亚执著地一次次来回突破,很多时候,出于对他的熟悉,昔日的维冈队友屡屡将他铲翻,趁早剥夺他传球的机会。但瓦伦西亚除了速度,还有脑子。下半场,眼见强行突破效果不佳,一次接到鲁尼分球后,瓦伦西亚瞄了眼禁区,就地起球,皮球恰好落到门前鲁尼的头上,帮助后者轻松头槌破门,打破僵局。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