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尤文前瞻:中场伤兵无碍取胜 争夺赛季首秀50胜

2009年08月23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魂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2009/10赛季意甲联赛第一轮,尤文图斯坐镇主场迎战切沃。中场伤停情况不轻,尤文图斯本次比赛却依然要为了第50次意甲赛季首秀胜利拼搏。费拉拉期待着尤文图斯能够以整体的姿态取得胜利,球迷们同样期待又一个赛季首秀英雄的诞生。新赛季已经开始,尤文图斯争夺冠军之路的第一战就在眼前。

  两队近期两队交手12次,尤文图斯10胜2平,进28球失12球绝对领先;其中在主场5胜1平。不过,尤文图斯近年来主场对阵切沃唯一的一场平局恰恰就是上赛季,斑马军团主场和对手3比3握手言和。01/02赛季和02/03赛季,尤文图斯也先后在主场和切沃打出3比2和4比3的高比分。

  新赛季意甲第一轮对于尤文图斯的意义有些不同以往。从1923/30赛季至今,尤文图斯在每次意甲联赛首场比赛中一共拿到了49胜23平5负,进176球、失69球的成绩。本场比赛是尤文图斯冲击意甲赛季首秀第50胜的时候。

  尤文图斯在意甲首秀中,不乏大比分的振奋之战。2007年重回意甲的首战,特雷泽盖的帽子戏法和亚昆塔的两个进球,帮助球队5比1大胜利沃诺。1959年的首战,卡尔-汉森和普莱斯特分别梅开二度,约翰-汉森、穆齐内里和博尼佩尔蒂各进一球,完成7比0的大胜。1983年首战,彭佐完成帽子戏法,罗西梅开二度,普拉蒂尼和博涅克各进一球,同样是一场7比0的大胜。1977年首战对阵福贾,尤文图斯也拿下6比0的胜利。1981年,贝特加的帽子戏法帮助尤文6比1战胜切塞纳。

  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的裁判正是加布里埃尔-加瓦,这名裁判正是2007年尤文图斯回到意甲首战5比1大胜利沃诺时的主裁。

  目前,尤文图斯赛季首秀的射手榜上,排名第一的依然是13个进球的贝特加,特雷泽盖9球随后,皮耶罗和博尼佩尔蒂分别有7球的记录。本场对阵切沃的比赛,尤文图斯谁又会是新的英雄、特雷泽盖能否首发出战超越贝特加,都将成为有趣的看点。

  不过本赛季意甲首战,尤文图斯想要轻松获胜恐怕并不容易。今夏尤文图斯中场大换血,首轮比赛却遭遇中场排兵布阵捉襟见肘的麻烦。西索科手术后仍在休养,吉奥文科同样因伤缺阵,再加上新援梅洛首轮停赛,费拉拉也仅仅是能凑齐一个还算合适的首发中场4人而已。如无意外,此前在贝鲁斯科尼杯中表现出色的迭戈本轮有望首发。

  更让人关注的前锋线。阿毛里近来状态极为神勇,本场比赛很可能和回归的队长皮耶罗搭档锋线。如果卡莫拉内西、迭戈和皮耶罗同时出战,尤文图斯场上组织能力就将是最为强大的时候,但这样是否会造成多核心=无核心还得比赛过程来证明。

  赛前,尤文图斯主帅费拉拉表示:“这是我作为主帅的第三场意甲联赛,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完全不同了的情况,上赛季我需要做得是带队走完最后一段,现在我们是在为了冠军努力。很高兴我们现在是冠军争夺的一大热门。我并不期待某一位球员格外出彩,我希望球队能真正成为一个整体。我们是尤文图斯,我们必须为了这个名字而去战斗”。

  上赛季以刷新意甲低分保级记录,38分的成绩留在意甲的切沃,今夏在转会市场上动作并不大。球队实力平平,新赛季的目标依然是保级。本场比赛切沃的一大优势就是球队并无严重伤病,可以全力应战的情况下,切沃至少有机会客场少输几球,也避免球队士气太过低落。如无意外,尤文图斯本场拿下赛季首秀50胜基本无忧。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尤文图斯(4-4-2):布冯/格里格拉、卡纳瓦罗、齐耶里尼、莫利纳罗/卡莫拉内西、萨利哈米季奇、马尔其西奥、迭戈/皮耶罗、阿毛里

  切沃(4-4-2):索伦蒂诺/弗雷、耶佩斯、莫雷罗、曼托瓦尼/马尔科里尼、里格尼、卢西亚诺、平齐/博格达尼、佩里希尔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