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生擒国安球队重奖80万 一人表现超国足红人

2009年08月23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张昊

  谭斯的一脚穿裆进球能值多少钱?昨天,在舜天主场1比0战胜北京国安后,大家得到了答案:80万元!也许会觉得这个数字很巨大,但只要看看本场胜利的含金量,就该知道这个数字很值。

舜天一场球的赢球奖原本是60万元,这个数字在中超处于中游。而本场胜利,舜天不但战胜了领头羊,且球队7轮不败,并收获了李炽这样有板凳深度的本土球员和新外援后腰桑托斯。所以,赛后省领导又另外嘉奖了20万元。80万元!舜天收获了一场攻坚战的胜利!

  谭斯一脚攻破了领头羊的球门,可喜可贺。不过,这个进球并不能掩盖舜天队和国安队之间的真正差距。在这个进球之后,国安队发动了暴风骤雨般的进攻,差点就扳平了比分。赛后,作为进球的主角,谭斯理性分析了自己的进球。“当时拿球转身,发现身边没有人逼抢,就射了一脚。当时也没有想到会进,可能是打了对手一个穿裆的缘故吧,对方门将没有看到,反应慢了。”舜天总经理张玉道在评价这个进球时用了一个词:“妙手偶得。”

  的确,昨天的比赛,从场面上来看,双方打了个平手,不过从谭斯这个穿裆进球可以看出,幸运女神昨天是站在江苏队这边的。

  除了神来之笔的进球,炎热的天气也是舜天取胜的关键。昨天比赛之前,奥体的草坪已经晒得发烫,而这时,工作人员又酒了水,这让草坪顿时雾气腾腾,俨然成为了一个大桑拿场。这样自然和人为相结合的条件,对于舜天这支熟悉南京天气的球队来说,还可以忍受,但对于适应干燥天气的北京队员来说,那就是一种灾难了。

  比赛中,国安队员跑不快、抢不动,几乎一逮到机会就会蹲下休息。而江苏舜天的主教练裴恩才赛后也承认,天气帮了舜天一个大忙:“要感谢南京的气候,舜天在这种炎热的条件下正好对抗的是北方队,气候优势我们今天是充分利用了。”

  另外,顶替国脚荣昊上场的李炽,表现不输前者,说明了江苏足球本土化并非没有希望。昨天比赛第79分钟,老裴用孙可换下李炽的时候,全场观众一起为他鼓掌。虽然本场比赛李炽要面对速度奇快的边路快马闫相闯,但是身材不高的李炽硬是凭借自己的经验将这匹快马防得没有丝毫脾气。除了防守上滴水不漏,李炽的助攻传球也相当出色,给前锋队员传出了多脚好球。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