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百灵杯性别大战男队获胜 华学明:女棋手获锻炼

2009年08月23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23日电(记者王镜宇、黄勇)第五届百灵杯中国围棋男女超级对抗赛以男队大逆转获胜而告终。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表示,通过这次比赛,年轻女棋手们得到了锻炼,明年的百灵杯赛仍会以相同的形式进行。


  这次比赛总共进行了6轮,最初的对局格是男队让先。在女队先赢两场打到分先之后,男队连扳四场,把女队降回让先倒贴七目半。

  最后一轮比赛的结果(男队执白倒贴三目半2:1获胜)让华学明感到有些意外,本来她以为女队会赢。华学明说:“这次是连着下,可能跟心态有点关系,让先应该是互有胜负的棋。这个比赛大家也有个适应过程,刚开始是男的不适应。”

  参赛的男棋手都是等级分排名前十的高手,包括古力、常昊、孔杰、谢赫、朴文垚、王檄,而李赫、宋容慧、王晨星、王祥云也是国内年轻女棋手中的佼佼者,她们在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虽然名字叫对抗赛,其实在很大程度上有着男子高手指导女棋手的意味。

  在出场的4位女棋手中,李赫和王晨星战绩同为三胜三败,宋容慧和王祥云未尝胜绩。18岁的王晨星是2008年全国女子个人赛冠军,她在受先的情况下战胜王檄和孔杰,受先贴一又四分之三子中盘击败常昊。

  王晨星说:“这次比赛对我很有帮助,以后如果有机会我还想下,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很难得。”在王晨星看来,现在她们和一流男棋手的差距大概是让先或让先倒贴一又四分之三子。在输掉的三盘棋中,王晨星认为分先输给古力和受先输给朴文垚都很正常,但是最后一轮对谢赫的那盘下得有点太悲观。

  17岁的李赫则是两次战胜孔杰,一次击败王檄。尽管如此,李赫直言她感受到和男棋手的巨大差距。最后一轮李赫以四分之一子的优势险胜孔杰,对局格是孔杰执白倒贴一又四分之三子。李赫说:“如果不是倒贴的话,那棋早就输飞啦。”

  谢赫和朴文垚是本次比赛表现最为稳健的两位男棋手,战绩同为四连胜。从分先到让先倒贴一又四分之三子,他们俩一次也未失手。

  谢赫表示,这次的对抗赛很有意思。在他看来,目前男女棋手之间的差距大概在让先的样子。女队后四轮连败,可能跟她们最近比赛密度大有一定关系。谢赫说,这样的对抗赛以前没有下过,大家都有个适应过程。其实,受先的棋并不好下,因为如果想保住优势、下得保守的话,优势很快就没有了。

  华学明告诉记者,明年参赛的女棋手仍需通过选拔产生。不过,在男棋手方面,有可能把选择范围扩大为排名前十六或者前二十的棋手,让大家自由报名,然后再根据等级分、赛程等因素确定参赛人选。这样一来可以让更多男棋手有机会参赛,女棋手则能够和不同棋风的男棋手交手。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