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拿下日本止住连败 蔡斌艰难度信任危机

2009年08月23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终于止住了三连败,终于拿下了日本,蔡斌艰难地度过了第二次信任危机。

  接连输给荷兰、巴西、俄罗斯,已经有相当多的球迷对主教练蔡斌的执教能力提出了质疑。不过,理性地思考一下,中国的运动队大多都是以奥运会为周期进行循环,所以蔡斌在组建新一届国家女排时裁掉了不少有丰富比赛经验的老将,取而代之的是大量新人。

这是一个长远的打算,所以这样的一支球队输给已经有上百场国际比赛经验的球队不足为奇。需要承认的是中国女排已经是国际排坛二流,与奥运冠军巴西队基本上是没得打,而与荷兰、俄罗斯、德国这样的球队交手时胜负概率都在5成左右,所以输个2∶3或是1∶3都很正常。

  与日本女排交手则不同:其一是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渊源颇深,或者说是恩怨颇多,前一段时间在意大利四国邀请赛中两负日本队就让蔡斌第一次承受到了空前的舆论压力;其二中国和日本同属亚洲,两队之间的交手在很大程度上还是亚洲霸主之争。所以中国球迷可以容忍中国队输给欧美诸强,但绝不能输给日本队。蔡斌自然从上次的教训中深刻地意识到了其中的道理,所以此战与日本队打得格外谨慎,即便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一旦对手迫近比分,蔡斌就会毫不犹豫地要求暂停。全场比赛他在战术调整上表现得很积极,而在临场指挥中又很“沉稳”,不想让自己激动的情绪影响到球员。事实证明蔡斌还是过于小心了,中国队再怎么沦为二流在实力上对阵日本队还是有绝对的优势,只要不自乱阵脚,赢球是意料之中的事。

  恭喜蔡斌,吞日保帅。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