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重返榜首 王永珀打进赛季第三粒直接任意球

2009年08月23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在8月22日进行的一场中超焦点战中,坐镇主场的山东鲁能泰山以1:0小胜上海申花,王永珀成为了泰山队的进球功臣。在北京国安本轮意外失利的情况下,泰山队以两分的优势再次登上了中超积分榜首位。 

  一球拿下关键之战  

  鲁沪战前,传来了“领头羊”北京国安输球的消息,这也极大刺激了泰山球员的取胜欲望。

只要拿下申花,泰山队就将再次登顶积分榜。果然,比赛开始后,场上局面就被泰山队所控制,第10分钟,主队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小胖”王永珀站到了球前,他的大力轰门为泰山队取得了1:0的开局。第24分钟,日科夫前场右侧开出角球,后点的安塔尔力压杜威头球攻门,皮球直窜球门近角,但主裁判鸣哨吹罚进攻一方犯规,进球被判无效。半场比赛也定格在了1:0。  

  下半场比赛,急于扳平比分的申花向泰山的球门发动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势。第56分钟,申花队左路将球传到门前,无人防守的外援奥佩尔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66分钟,奥佩尔再次从左路杀入禁区,但是他的小角度射门被刘金东倒地封出底线,角球开出后戴琳抢到落点,皮球再次滑门而过。好在后面的比赛中,门将李蕾蕾发挥出色,将1:0的结果保持到了终场。  

  王永珀已成“最关键” 

  又是王永珀,又是直接任意球得分。算上这场鲁沪战役中的先声夺人,“小胖”已经完成本赛季的任意球得分的“帽子戏法”。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小胖”的进球对于卫冕冠军鲁能泰山来说,往往都是价值连城,他也成为泰山登顶的最关键人物。  

  依靠着王永珀的出色发挥,鲁能泰山队终于在主场完成了对申花的复仇,并继续让对手延续尴尬的客场不胜。本赛季至今,王永珀有三次利用直接任意球得分的表现,这三粒进球为泰山队带来了7分,加上此前的一个运动战远射破门,他的四个进球为泰山带来了8分。在郑智与周海滨先后离队,泰山队一度缺少核心的情况下,王永珀已经逐渐成长为球队中的灵魂球员。  

  夺冠征程领先对手  

  赢下申花,泰山队在积分榜上反超了北京国安两分,重新登上了积分榜首位。而分析目前各支队伍的夺冠形势,又以泰山队最好。如果鲁能最终能够卫冕成功,那本场鲁沪大战堪称本赛季的“拐点之战”。  

  尽管中超第一集团形势依旧混乱,但京鲁沪无疑是最大的争冠热门队伍。无论从积分以及三支队伍的比赛经验来看都是如此。本轮比赛,申花在夺冠战役中已经失掉了先手,在这场大戏过后 ,他们只能沦为鲁京的配角。而北京国安连续几轮比赛状态低迷,如今的“御林军”正处于困难期,如果泰山队能够抓住机会,凭借着鲁沪一战的士气一鼓作气连胜几场的话,有可能提前拉开与国安的积分差距。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