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岛战金德老总支招换人定乾坤 三分到手仍有忧

2009年08月23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久违的连胜滋味终于回到了中能身上,8月22日下午,他们在主场2:1击败了老对手金德 ,七轮不胜后 ,首次取得连胜,队长曲波和替补上场的伊拉克后卫胡塞因各进一球。对于中能主帅桑尼来说,这3分无疑价值千金:不仅让自己在老东家金德面前扬眉吐气,还让新东家中能逐渐摆脱了降级的阴影。

  

  一次换人定乾坤  

  像以往一样,中能的开场三板斧依然犀利无比,3分钟内,他们已经有了两次很有威胁的射门,并在第7分钟由曲波破门取得了领先。不过,中能只高兴了两分钟,金德就依靠刘建业传中,金殷中头球破门,将比分追成了1:1。  

  此后,随着时间的流逝,中能又像以前那样陷入了无序状态:进攻没什么办法,防守频频出现漏洞。眼看着形势危急,看台上的总经理于涛坐不住了,在与董事长乔伟光交流后,趁着一次队医进场给队员治疗的机会,于涛走下场地,与教练席上的桑尼进行了短暂交流,“我只是给他提了点建议,教练组也正好准备进行调整。”于是,5分钟后,桑尼令旗一挥,伊拉克后卫胡塞因上场换下了右后卫许景杰,与乌戈搭档中后卫,孙江山改打右后卫。  

  事实证明,这是一次扭转乾坤的换人。下半场,当两队陷入胶着状态时,正是胡塞因在第62分钟时头球破门,使中能重新取得领先,并就此掌握了主动权,最终拿到了这场关键的胜利。  

  两个进球显真功  

  桑尼赛前就表示,最担心的还是如何攻破金德的大门,毕竟对手的防守异常顽强,为此,桑尼还特意让队员们加练了定位球,而这一招果然起到了奇效:中能本场的两个进球都来自定位球。  

  曲波所进的第一球,就是来自队友郑龙开出的角球助攻,对方门前一片混乱,曲波抓住机会,扣过对方后卫,轻松推射空门得手。而胡塞因的进球,同样来自角球,同样是郑龙主罚,胡塞因高高跃起,头球破门。除了这两个进球外,全场比赛,中能还有多次定位球创造了好机会:乌戈在门前的捅射,来自一次角球,若非对方后卫在门线上解围,此球必进无疑;曲波的头球砸中横梁弹出,来自一次任意球进攻,如果不是运气不佳,曲波已梅开二度……  

  三分到手仍有忧  

  这到手的三分,对中能来说可谓价值千金,通过最近的两连胜,中能已经在积分上逐渐远离降级区,目前,他们领先排名倒数第二的深圳5分。  

  当然,中能虽然拿到了宝贵的三分,但这三分拿得提心吊胆:首先是防守,联赛打到现在,中能几乎场场丢球,本场在高空球上又吃尽了苦头:频频被对手用定位球制造威胁。“他们防不住我们的头球,我们也防不住他们的头球。”赛后,一位中能工作人员苦笑着说。此外,中能浪费机会的老毛病也丝毫没有什么改变,特别是在最后时刻,连续获得单刀良机,但都因为曲波、郑龙等人操之过急,没有将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员,否则中能早早就应该锁定胜局,不至于将悬念保留到最后。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