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科比生日引美媒遐想 费城失飞侠诺天王黄金搭档

2009年08月23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科比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对于很多篮球迷来说。因为这是不少球迷心 中的NBA头号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的31岁生日。上赛季的总冠军得主和总决赛MVP,在 今天迎来了而立之年后的第一个生日。

  从13年前步入NBA,到获得了一名NBA球员所能取得的所有荣誉:总冠军戒指(四枚) 、常规赛MVP、总决赛MVP、全明星赛MVP。科比的职业生涯已经在上赛季实现完美无 缺。科蜜们众所周知的是,在1996年的选秀大会上,科比是在第13位——一个在西方 看来并不吉利的数字——被当时的夏洛特黄蜂队选中,随即被洛杉矶湖人队用中锋弗 拉德-迪瓦茨换取。

  于是,来到天使城的“小飞侠”就开启了职业生涯的辉煌之旅,尽管个中不乏酸甜苦 辣。在洛城,科比成长为了一名超级球星,他为湖人的荣誉陈列室带来了四座奥布莱 恩杯,他自己也最终荣膺MVP。科比与湖人就像一对天衣无缝的搭档,缺一不可。但 是,如果将时光倒流到1996年选秀大会。假设科比没有掉到13位,而是费城76人队即 用状元签率先摘下小飞侠,那么现在的科比会是什么样的球员?联盟里又会发生什么 事情?

  如果76人队真的在首位就选中科比的话,那么当时媒体一定会认为费城人发疯了,他 们用状元签换回了一位年仅18岁的高中愣头青实属冒险行为,而错过之如阿伦-艾弗 森、马库斯-坎比、斯蒂芬-马布里等一干即战力非常强的球员。不过,在过去13年里发生的这一切或许将证明,媒体的猜测也许特错大错。

  在自己的职业生涯初期,科比或许会以替补登场亮相——毕竟刚进联盟的菜鸟们一般 都难以获得先发机会,更何况科比还是一个高中生球员。就像当年在湖人给埃迪-琼 斯担任替补一样,如果进入76人队的话,科比将会为斯塔克豪斯——1995年76人队在 乐透区选中的潜力股——做替补。然后,科比将携手斯塔克豪斯成为联盟最为出色的 后场配置之一。这对后场双枪场均能够砍下40+的得分,他们将威名远播天下。

  然而,事情也许并没有那么简单,科比与斯塔克豪斯之间也会产生像艾弗森和斯塔克 豪斯之间的不和谐,毕竟两人都需要无限开火权,但是球多数时候只能掌握在一个人 手中。当然,76人队会选择送走斯塔克豪斯而留下升值空间更大的科比。然后,在 1998年选秀大会上,他们在第八位选中拉里-休斯的举动将不会发生。因为有了后场 球星的他们,只会在第九位摘得德克-诺维茨基。

  科比+诺维茨基,多么完美的组合!这两个人都拥有超常的进攻能力,内外线技术最 为全面的两位球星,毫无疑问将率领76人成为联盟中的的顶级强队,再辅之以出色的 角色球员,那么一个属于76人队的王朝必将浮出水面。事实也证明如此,科比和诺维 茨基至今仍然保持着绝佳状态,但是,两人还是各自为战,没有联手创造伟业。这也 不禁给人留下无限的遗憾和遐想。假如时间可以倒流,76人队或许会弃答案而选飞侠 。只是木已成舟,一切都来不得半点如果。(搜狐体育 余伟)

  

相关新闻:
解析-NBA现役15大自大狂:科比皇帝在列鲨鱼榜上有名
分析-NBA球星文身解读:麦迪圣经解压 科比挽救爱情 
   十大总决赛高中生:科比携手队友 皇帝魔兽入选 
聚焦-十大关键先生:科比力压皇帝居首 火箭全军覆没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科比加速突破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