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图表:牙买加队四棒成绩对比 博尔特鲍威尔合璧

2009年08月23日1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博尔特和鲍威尔双剑合璧
博尔特和鲍威尔双剑合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第12届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继续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在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争夺中,博尔特和鲍威尔共同领衔的牙买加队虽然未能打破世界纪录,不过他们以37秒31的成绩赢得冠军并打破该项目世锦赛纪录,之前的世锦赛纪录是由美国队于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所创造的37秒40。这是博尔特在本届世锦赛上个人赢得的第三枚金牌!获得亚军的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他们的成绩是37秒62并打破国家纪录;而英国队的成绩是38秒02摘得铜牌。

  一天前的预赛,尽管美国队以37秒97的不俗成绩获得首位,不过由于他们交接棒被判违例所以被取消决赛资格。美国队无缘决赛,这对牙买加队而言绝对是个好消息。预赛中牙买加队缺少博尔特和鲍威尔两大名将,而决赛他俩回归,牙买加队的主要任务是冲击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所创造的37秒10的世界纪录。

  参加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的八支队伍分别是法国队、巴西队、英国队、意大利队、日本队、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牙买加队以及加拿大队,其中夺冠最大热门牙买加队位列第7道。牙买加队的四棒依次是穆林斯、弗拉特尔、博尔特和鲍威尔。赛前,博尔特并不张扬,他甚至示意现场观众安静!

  比赛正式开始,牙买加队首棒穆林斯虽然在前半程优势并不明显;不过在最后的加速阶段他的表现还算不错。穆林斯成功将棒交给弗拉特尔,这位牙买加队第二棒的整体表现相当不错,但他与博尔特的交接棒并不算特别顺利,原因很简单,博尔特的起速太快了。博尔特接棒后在弯道处的发挥还不错,不过此时牙买加队的领先优势并不明显。

  在三四棒交接的时候博尔特与鲍威尔出现了一点小问题,博尔特由于后程发力,到了弯道之时已经无法减速,以至于他需要强制身体降速以免自己和鲍威尔的交接超过接力区范围,而鲍威尔也稍微受到了博尔特的影响,这一点在鲍威尔接过接力棒的出发速度就能看出来,当时鲍威尔也有些犹豫,所以启动速度并不快,牙买加队在三四棒交接的时候也险些被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选手超过,但仰仗于前百米纪录保持者鲍威尔的强势,他依然将微弱的优势在后半程逐渐扩大并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线。

  牙买加队的最后成绩是37秒31打破男子4x100米接力世锦赛纪录。获得该项目亚军的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他们的成绩是37秒62并打破国家纪录;而英国队的成绩是38秒02摘得铜牌;日本队位列第四位。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