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复仇”日本女排 主帅蔡斌回应质疑声

2009年08月23日1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本报记者方舟报道   一年前的横滨,陈忠和带队获得第5,平了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总决赛阶段的最差战绩,5个对手中我们唯独战胜了日本。一年后的东京,情形是何等相似,同样是在3连败后面对东道主日本,中国女排再次抓住了这根救命稻草,3比0战胜对手的同时守住了自己最后的底线。

  这是蔡斌上任以来中国女排和日本女排的第3次交锋,之前意大利四国赛上的两连败,正是让蔡斌陷入争议漩涡的开端。从这个角度说,此番获胜有着十足复仇的意味。

  平均身高中国队恰好高出对方10厘米,这10厘米反映在网前是一种可观的优势。此前三战中国队的“顽疾”一传虽然有所起色,进攻方面着实乏善可陈。但是面对日本,中国的火力终于全面开放,此役中国队首发4人得分上双,4场比赛第一次在主攻环节占据了上风。

  首局中国女排进入比赛状态十分快,中局阶段就已经取得了较大的优势,最终以25比20先下一城;第2局过程相对曲折,中国队虽然出现了过多的失误,但是倚仗强大的网上实力,关键时刻险胜2分;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取得8比1的梦幻开局后,悬念随之不复存在。客观地说,日本队昨天的发挥有些失常,防守顽强、小球串联的优势无从体现,主攻栗原惠竟然只有5分入账。

  对于中国女排而言,这场胜利的意义并不限于本次大奖赛的止跌。不到两周时间女排亚锦赛就将在越南开打,此番横扫日本,无疑在给困境中的蔡家军注入一针强心剂。

  阵容稳定以后,成绩才能显现。为一支队伍的长远考虑,是急功近利,还是看长线,我相信每一位喜爱中国女排的人都有自己的选择。”

  ——面对质疑,蔡斌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