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复制”陈忠和胜利 拿下日本得到喘息机会

2009年08月23日1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去年在横滨举行的总决赛,同样三连败的中国女排正是从东道主身上首次尝到胜利滋味。时隔一年,赛场换到东京,结果却是如此惊人的相似,蔡斌也同当时的陈忠和一样,赢得了难得的喘息机会。

  日本女排堪称本赛季与蔡家军“结怨”最深的球队,意大利四国赛上两次受挫于日本队让蔡斌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质疑。

此次再度交手,总决赛已经三连败中国队不但需要通过胜利来止住颓势,也要为下个月的亚锦赛重夺冠军建立自信,更要为蔡斌能继续坐在帅位上增加砝码。不用再怀疑这场胜利对中国女排的重要性。倘若昨天再次告负,不仅将会让中国队总决赛连败场次扩大为四场,并且连续三次负于日本队也将创下16年来的最差纪录,更有可能的是,蔡斌成为史上最短命的女排主帅。

  蔡斌自然很清楚这场比赛对于整支球队,对于他自己的重要性。总决赛所有参赛队中,只有日本队是实力可以确定不如中国队的,也是中国队绝对不能输的。“脸要红,血要热,”这是赛前准备会蔡斌给队员们提出的要求,姑娘们不仅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她们不仅挽救了自己,更挽救了蔡斌。这场胜利可以确保中国队即便今天不敌德国,蔡斌也不会因此下课。他的最终救赎机会被保留到了下个月的亚锦赛。只有在亚锦赛上再次击败日本,重夺亚洲冠军,蔡斌才算彻底度过了这场已经濒临爆发的信任危机。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