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客场告负送鲁能登顶 朱骏立省1300万元奖金

2009年08月23日1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陈敏

  “1.2亿天价奖金”、“号召鲁能主力加盟申花”,在“天王战”备战周的后半期,朱骏终于发出了声音,为“国家德比”加热。申花和鲁能贡献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这场对攻战并不是简简单单的1:0可以说明的。只是,申花是输的一方。

在领头羊北京国安败走金陵城的时候,申花并没有缩小和领衔集团的距离,反而成全了山东鲁能。

  考虑到山东鲁能还被主教吹掉一个进球、漏吹一个点球,申花这场0:1的输球,并不像这个比分所反映的那么“无辜”。

  你来我往,鲁能就能

  “北京输了?”赛前,关于领头羊的比赛已经结束,这个消息似乎给这场比赛再次打进了一针鸡血。只是,这个消息注定和本场赛事的失利者无关。申花,成了这个倒霉者。

  足协专门聘请了外籍裁判来裁定这场比赛,裁判的宽松判罚也在一定程度上成全双方的对攻战。就在申花稍作试探之后,主场作战的鲁能就控制住了中场。于涛的防守很吃力,陈涛的组织也不见起色。第8分钟,于涛在防守中踢倒韩鹏,鲁能队获得一个正对球门的任意球机会,在不断的争执中任意球终于发出,王永珀迎球一脚劲射,皮球穿越人墙后变向直接飞向球门,这个球擦过人墙边上的陈涛略微改变方向,门将王大雷对变向准备不足,皮球直接窜进网窝,场上比分1:0。

  第10分钟的这个破门,就是本场比赛的惟一进球,只是双方在随后的比赛中不断以15-20分钟左右为周期,交换着对比赛的控制权。第23分钟,山东鲁能队获得角球,安塔尔后点高高跃起压杜威头球破门,但是外籍主裁判莫森示意安塔尔压人在先,进球无效。第70分钟,苑维玮带球杀入禁区,被身后跟上的沈龙元冲撞一下后倒地,主裁判对此没有理睬。申花的后防逃过了两次劫,但是前锋的进攻并不见起色。甚至,杜威几次上前冲锋,他的头球造成了申花在本场比赛中的最大威胁。其他更多时候,申花中场缺乏有效组织,即使在控制比赛的环节中,当推到对手禁区前之后就没有了章法。

  在这样的国内高端比赛中,米利甘的“手榴弹”居然是申花可以拿得出手的少有的进攻方式。

  进攻不利,花香在外

  第88分钟,赫莱布左侧突破后低平球传到门前,李雷雷抢在申花包抄中锋之前横身飞出将球断下;第92分钟,李雷雷冲出禁区逼得成亮回传,随后又快速跟上,以“老鹰捉小鸡”的姿态迫使奥佩尔拿球时出现失误,球出边线;第95分钟,申花队再次获得机会,皮球吊入鲁能禁区后形成混战,但是罗迪克的一脚抢射打高了……

  这串枯燥的文字,恐怕很难表现出比赛最后十分钟申花那种反扑的劲头,但是多少也能反映出:由外援组成的进攻群,依旧缺乏进攻的效率,在危机的时候缺少可以站出来独当一面的人物……真的缺少?至少租借到深圳队的阿根廷人巴尔克斯已经两轮获得进球:8月2日的深鲁之战,是巴尔克斯披上深足战袍的首秀,在这场比赛中,巴尔克斯挥霍了几次必进球机会;在对广药的比赛中,他制造了一粒点球并将之打进;昨天下午比赛中,阿根廷人在第82分钟时接袁琳的传球,在背对球门的情况下狮子甩头,皮球应声入网。“他又进球了?”听到这个消息,申花球员显得很无奈,“橘和枳”的问题困扰着这支重金聘请外援的球队。

  在目前的射手榜中,前10位居然没有申花的球员,首位则是申花的老弃将拉米雷斯。申花排名最靠前的,还是本场比赛为了让出外援名额半场就下场的扬科(4球),罗迪克和赫莱布都是3球位居其后。当前场的搭档伙伴由巴尔克斯换成奥佩尔之后,这个三叉戟并不见得在昨天的比赛中发挥有效的作用,更多的依旧是他们在个人能力上的体现。“这是一个综合性的原因造成的结果,肯定是有能力的问题,当然也有大家在控制场面以及应变能力,以及怎样和对手周旋等等方面,心态都产生了一些问题的时候就会出现这样一个情况。”对于锋线的问题,贾秀全显得无奈。

  与之相对的,申花“客场不胜”的魔咒越来越具有魔幻主义色彩。至于那1.2亿的超级奖金,按照数学应用题来做,已经少了1300万人民币了。

  本轮综述

  积分紧咬一片乱局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本轮所有的赛事在昨天全部结束,在赛程就进行了60%之后,所有球队有了新的站位,第1名山东鲁能和第9名的大连实德不过只有两场球的差距。

  一胜、一负以及一平,造成了山东(32)、北京(30)和河南(28)前三名的座次。然而,很难说就是这三支球队组成了第一集团,因为河南毕竟只领先第4到第6的球队1分。在战胜北京国安之后,江苏队已经拿到了27分,和广州、天津同分。26分的申花和长春、大连一起组成了“明日黄花”组,这三支球队其实并没有完全失去夺冠的机会,申花是他们之中最具有反弹力的,但莫名其妙的症结让申花沦落到目前的位置。成都、陕西和深圳还在纠结于保级,而默认的就是,12分的重庆几乎已经领到了一个降级名额。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