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队惨败绝非偶然 实力孱弱心理脆弱定位不准

2009年08月23日1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记者 韩成栋

  8月2日,在主场3∶2击败中超联赛领头羊北京国安队之后,无论是重庆诗仙将士,还是力帆俱乐部官员和众多重庆球迷,似乎都看到了重庆足球保级的希望。重庆诗仙主教练阿里汉更是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们能够战胜任何一支中超球队”。

  但是时隔20天之后,当耻辱性的“0∶6”的比分闪耀在大屏幕上的时候,奥体中心体育场的看台上除了唉声叹气,剩下的就是有些苍白无力的“下课声”和“解散声”。在看台高处指挥比赛的阿里汉一脸茫然,面如死灰;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负责现场指挥的助理教练魏新瘫坐在教练席上,彻底无语。

  与20天前的信心高涨相比,连续两场惨败让重庆诗仙将士清醒地认识到现实的残酷———他们本赛季的保级前景陷入了一片漆黑。

  重庆诗仙近段时间的惨败,并非是一两次偶然的失利,更多的根源在于球队本身存在的隐患。

  关键词:实力孱弱

  在昨晚与天津队的比赛中,重庆诗仙队在前十分钟内连丢两球。这看似运气不佳,但事实上还是实力太弱。

  尽管重庆诗仙队开场之后在气势上并不逊于对手,但进攻质量却非常低下;反观天津队,前十分钟仅获得两次射门机会,却全部攻破球门。导致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在于重庆诗仙队实力孱弱。

  今年重返中超的重庆诗仙队,没有像其他中超球队那样广泛地招兵买马,他们只用少量的花费引进了吴鹏、周恒和罗毅三名内援。在外援方面,重庆诗仙队赛季之初的投入也很少,仅引进了哥斯达黎加前锋金尼、前广药队替补前锋何塞和乌拉圭中后卫马丁内斯;虽然在联赛半程时引进了前德甲球星埃尔顿和以色列后卫扎戈,但这两人的加盟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实质性的改变。

  以征战中甲联赛的队员为班底,再加上实力略显平庸的内外援,今年重庆诗仙队的主力阵容与其他中超豪强相比,显然落于下风。在比赛中,一旦面对实力稍强的球队,重庆诗仙队三条线上都会暴露出不少问题:前锋破门乏力、中场组织混乱、后防顾此失彼。

  关键词:心理脆弱

  在昨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重庆诗仙助理教练魏新指出:“今天之所以遭遇惨败,是因为在十分钟内连丢两球后,队员们的心理防线迅速崩溃所致。”

  这句话一针见血。心理素质以及作风问题一直是困扰重庆诗仙队多年的难题,2006年遭遇降级时,力帆俱乐部高层明确指出,队伍战绩糟糕与队员们缺少顽强的斗志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有关。为此,力帆俱乐部在近两年里进行了大面积的换血,让本土球员在队中挑起大梁,希望用本土化的方式提升队伍的气质。

  这一变化虽然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却并没有改变重庆诗仙队心理脆弱的本质。上轮对阵青岛,在周恒被红牌罚下之后,重庆诗仙队员迅速失去了斗志,被青岛队连入六球,遭遇到本赛季客场最大比分的失利;昨晚,面对天津康师傅,迅速丢掉两球让重庆诗仙队员再次不知所措,竟然连两次宝贵的单刀机会也无法把握,最终溃不成军,被对手再入四球,创造了重庆足球主场最耻辱的惨败。

  以重庆诗仙队员目前的心理素质来看,倘若到了保级的关键时刻,要想让他们在困境中凭借顽强的斗志拼出一条血路,似乎有些困难。

  关键词:定位不准

  在主场爆冷击败北京队之后,积分垫底的重庆诗仙队似乎有些失去自我,力帆俱乐部甚至公开表示:“本赛季实现保级的目标应该不难。”

  在最近两轮对阵青岛和天津之前,当本报记者问及力帆俱乐部对球队下达的目标和任务时,力帆俱乐部负责人均是信誓旦旦地表示,“争胜,至少得拿分”。如此强烈的自信,让重庆诗仙队上下在分析对手以及研究战术时,并没有把自己放在弱队的位置上,而是将对方看成了同一层次的对手。

  结果,定位不准的隐患,让重庆诗仙队在比赛中攻不进、守不住,在患得患失间接连丢球,导致溃败。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