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裴恩才:五招把国安拉下马 突变阵形和北京对攻

2009年08月23日1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对于北京国安,我对他的熟悉程度应该仅次于李章洙,能够赢球还是靠有针对性的准备。”今天凌晨,江苏舜天队主帅裴恩才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说。

  几个小时前,裴恩才率领江苏舜天1比0把国安从榜首拉下马。

他曾带领3支不同的球队与国安交手10次,却仅输一场,国安克星的称号再次被验证。同时,这也是江苏舜天队连续八轮保持主场不败。

  对于本场比赛,裴恩才重新复盘,给记者讲述了他是怎样用五招把国安队打败的。

  招数一:突变阵形

  回放:在昨天的比赛中,裴恩才首次变阵,为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排出了3-5-2的攻击型阵形,这也验证了赛前裴恩才放言进攻的决心。

  在此之前的比赛中,江苏舜天主要运用的阵形是4-4-2和3-6-1。

  裴恩才口述

  和国安踢一定得攻

  和国安比赛,我的要求就是打对攻。我们联赛上半段在北京打客场,也是和国安打对攻。今天的主场比赛阵形有变化,但首发的队员中有8个都是客场打国安时上场的。

  国安队的进攻发起地在中场,通过中场的倒脚向两个边路发起进攻。这就要求我们中场的阻击能力要加强,在这场比赛中我们排出5名中场球员,目的就是要在中场加强逼抢,遏制住国安两个边路的进攻。

  另外,由于荣昊的伤势还没有痊愈,我排出了3后卫的阵形,其实对国安这样的球队不见得你后面留多少人,关键是中场就掐断它的进攻源。

  招数二:坚持控球

  回放:本场比赛江苏队以51.9%的控球率稍占上风,并获得了高达17次射门的机会,而国安48.1%的控球仅带来1脚门框以内的射门。

  裴恩才口述

  出球要比国安还快

  你国安不是有小快灵的特点吗?我就是要求队员比国安还要快还要灵。具体到这场比赛,我要求队员加快出球速度,都是一脚出球。天气这么热,越在自己脚下黏着球越累。

  招数三:老外勇猛

  回放:舜天后腰的实力因为外援桑托斯的加盟大大提高。

  第38分钟,国安队马丁内斯左路拿球长驱直入,桑托斯从中场回追,在跟了将近50米后,一个合理的卡位将皮球留下。

  第43分钟,国安队的乔尔·格里菲斯突入禁区后射门,又是桑托斯出现在门前,用腿挡了出去。当秦升替下谭斯后,桑托斯又担当起了组织重任,并向前输送了不少好球。

  裴恩才口述

  巴西后腰能攻善守

  这个巴西老外是在联赛间歇期来的,已经连续打了三场比赛,没缺席一分钟。为什么?别看他个头不高,但中场的抢断能力很强,现在不少江苏球迷都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小托马西。

  我看他比现在的托马西还要强些,国安的杨昊还有陶伟在他面前都没能占便宜。今天除了防守,这个巴西外援还传出了几脚好球,都给国安门前制造了威胁。

  招数四:激将谭斯

  回放:第10分钟,谭斯接到队友的传球后,虽然停球不理想,可是看到并无对方后卫上前逼抢,他果断地选择了打门,皮球应声入网,这是他本赛季攻入的第六个球。

  之后,谭斯曾在禁区内连续晃过张永海和回防的保罗,只可惜保罗先出一脚破坏,可谭斯的灵巧还是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拼尽全力的谭斯在第62分钟时被换下,他出色的表现也得到了现场球迷的认可。

  裴恩才口述

  赛前谈话激励队员

  从国家队回来,谭斯有段时间踢得特臭,联赛休战后和上海申花踢的那场比赛,是他从国家队回来踢的第一场比赛,踢的那叫什么?整场比赛就像在梦游。

  为了踢好和国安的比赛,我比赛之前单独找他谈过话。我告诉他,你不用有什么压力,当初在武汉的时候,你只是个踢不上球的小孩儿,人家不要你了,才来到江苏队,能够在江苏队踢出来,然后去国家队,都是你自己的努力,你还不是什么大牌球员,也不用有什么压力。

  这场比赛他算是彻底释放了,去国家队没上过一分钟,可能对他自己的信心有些影响,但今天的进球能够让他重新找到进球的感觉。

  招数五:压制边路

  回放:国安队作为今年中超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队,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两个边路能够不断地为队友创造出得分机会。

  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国安队边路上的马丁内斯和闫相闯基本被江苏队遏制住了,国安队的攻击威胁也就大打折扣。

  裴恩才口述

  两个边后卫拼得狠

  不让国安的边路有好的进攻,我们的两个边后卫唐田与李炽完成了任务。

  上场前我就跟他们说,天气热比赛不好打,但你们要在场上给我拼尽最后一口气,不光是防守,还要上前助攻,你们没劲了,换人是我的事情。

  两个人确实拼得够狠的,下半场都被换下,因为我要换上有体力的球员,保持住对国安边路的遏制,全场90分钟比赛一刻都不能放松。

  相关新闻

  山东胜沪登榜首寄语国安别掉队

  在本轮的另一场强强对话中,山东鲁能队在主场1比0力克上海申花队,一举超过北京国安队排名联赛榜首。赛后,鲁能直言,希望国安不要掉队。

  本场比赛,鲁能队凭借王永珀的直接任意球攻破了申花队的球门。比赛之中还有一粒进球被裁判吹掉。

  赛后主帅图拔科维奇认为,队员今天在场上表现了顽强的斗志,整场比赛都表现得很好,他认为鲁能队赢得比赛问心无愧。

  对于重新回到积分榜首位,图拔认为,这是靠鲁能自己努力取得的结果,而不是因为北京队输了球。

  鲁能老总韩公政则表示:“虽然鲁能队又重新登顶,但自己真心希望北京国安能够迅速调整好状态,我们希望和北京国安一起能够平行并跑,共同展示中超的良好形象。我们不希望北京国安掉队。”

  本版文/记者季飞占北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