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析国安危机:李章洙到悬崖边 一人恐火线入主

2009年08月23日1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搜狐体育讯 四场比赛三场失利,客场三连败,争冠路上国安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窘境。此役输给江苏之后,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直言:抛开天气与场地的原因,国安队自己发挥得也并不好,尤其是缺乏激情。如果谁觉得对夺冠没有信心,就请赶紧走人。此话一出可以说一石激起千层浪,比赛中始终“稳坐钓鱼台”的铁帅李章洙成为焦点,国安换帅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其实早在赛前,国安高层就对这场比赛有了指示,那就是必须要在客场争取胜利。对此,罗宁等俱乐部官员在观看训练时也授意随队的领队魏克兴与技术顾问洪元硕,在比赛中要参与指挥。这种情况在之前国安的比赛中并不多见,我们更多的是看到李章洙在场外声嘶力竭的鼓励球员,激情的铁帅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然而俱乐部的态度变化也一定程度铁帅深陷信任危机。针对这样的举动,高层给出的解释是:“参与指挥,不代表越权,更不是干涉老李,赢球了,功劳全是他主教练的,我们只是要一个结果、要冠军,为了这个冠军,我们必须群策群力。”很显然,李章洙的权利在进一步被剥夺。  

  具体到这场比赛中,首发阵容的安排有着李章洙的战术思路,毕竟赛前他曾表示会先着重于防守,只安排郭辉突前,杨昊、黄博文和马季奇坐镇中场的安排也可以说明他的战术思路。可是,很快李章洙就“被迫”做出了改变,杨昊被乔尔换下。这可以说是一个略显无奈的选择,杨昊的体能已经到了一个极限,铁帅的豪赌没有奏效,只能是自我纠错。再看一下之后的两次换人,李章洙都在极力改变前场的进攻,可是无论陶伟还是王珂,都没能制造出真正的威胁,国安的失利也就难以避免。客观的说,除了盲目的坚持杨昊首发,铁帅的用人选择还算合理,陶伟受限体能,王珂则有着奇兵的意思。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全场90分钟的比赛中,李章洙显得更沉默了。除了几次因为争议判罚起身表示不满外,其余大部分时间里铁帅都是坐在了教练席上,表情凝重。反观被俱乐部高层授意的领队魏克兴和技术顾问洪元硕,两人则显得非常的积极,时不时的在场外呼喊球员,俨然一副主教练的派头。从这个表现来看,铁帅显然有些心灰意冷的意思,失去了往日的激情,如今只是闷然面对失败的结果,难道铁帅真的认命拿不到冠军了吗?

  之所以李章洙有如此的表现,可以说是一个长期积累的结果,老李也在逐渐的感受到俱乐部对他的不信任。早在联赛开始前,关于外援的引进,李章洙就失去了选择的权利,结果俱乐部给他找来了格里菲斯兄弟,却没有一个铁帅一直期盼的高中锋。虽然之后也曾试训过多名的高中锋,可是李章洙却也难以选择,一个教练在选择球员上的权利已经被剥夺,铁帅显然是不爽的。随着联赛的深入,如今甚至是属于教练特权的指挥权也在逐渐被侵蚀,面对这一切,铁帅的沉默也有着一定得道理,他此时更像是一个傀儡。  

  不可否认的是,李章洙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而且对于中国足球也了解很深,这也是他能在中国足坛混迹多年的根本。之前无论是执教重庆还是青岛,李章洙的激情和魔鬼训练都收到了不错的结果,也都给球队带来了冠军。可自从执教国安以来,他的魔鬼训练就多次受到质疑,用人上也是被指责太固执,俱乐部对他的信任危机也在这个过程中放大。此役过后罗宁也针对李章洙的体能训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甚至用李先生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在他看来,李章洙的体能训练显然没有收到理想的效果,反倒是成为球队的隐患,必须要做出整改。  

  从目前的情况看,李章洙在国安的处境已经非常微妙。从败走重庆后的辞职门,再到现在信任危机的彻底爆发,如果国安在之后的比赛中再有意外的输球,那么李章洙的下课也就不是一个意外。对于国安来说,今年的目标就是夺冠,如今面对险峻的形式,或许换帅并不明智,可与其这样双方斗法下去,还不如果断的来个了断,或许换帅如换刀也可以有助于国安的争冠。而且有种种迹象表明,国安很可能会在本赛季结束后请回在广药执教的沈祥福,铁帅的国安路已经越走越窄。(牛强)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