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成联赛领头羊 小“拐点”能否变“大转折”

2009年08月23日1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李琳

  北京时间8月22日,中超第18轮全部8场比赛在一天之内赛完,鲁能泰山队主场1:0小胜上海申花,终于迎来了传说中的拐点——不仅名正言顺地以领先两分的优势将高居榜首达九轮之久的北京国安拉下马,取而代之成为联赛领头羊;与此同时,面对另一个夺冠军团中的主要竞争对手上海申花 ,他们也报了首循环1:4客场惨败的一箭之仇。

  然而这样一个日子与其说是鲁能泰山队的拐点,还不如说是整个中超的拐点。沉睡多时的“风之子”曲波迎来了联赛的第八粒进球,这个数字足以令国足的正牌前锋郜林和韩鹏脸红;北京国安在客场0:1不敌江苏舜天,赛后,这个结局足足把北京队主帅李章洙在教练席上“钉”了5分钟;传说要搞退出、状态反复无常的天津泰达客场6:0狂屠重庆队,这一战注定要给泰达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的斗争带来一个新高潮……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透过十六支中超球队在这一天匪夷所思的表现,人们发现,现如今的中超强弱只在一线间,“不怕做不到,只怕你想不到”的状况越来越多。

  最后还是让我们回到在济南上演的这场所谓的鲁沪“国家德比”。1:0的比分对于决定胜负来说足够了,但是距离精彩还有相当一段距离。在王永珀的重炮轰门把图家军和现场两万多名球迷送到快乐的巅峰、令自视甚高的申花门将王大雷捶胸顿足之后,泰山队便陷入一片死寂。整个下半场更是充斥着双方互相扯皮、抢着吃黄牌的画面。

  实事求是地说,从之前连战连平到如今连胜陕西队和申花队,图巴及其弟子的确迎来了本赛季的一个拐点,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能够高枕无忧,在夺冠军团中就此奠定胜局。因为撞上拐点的不仅仅是他们,还有整个中超的格局。在这样一个格局下,真正的强者正在逐渐远去,留下的是你怎么也看不懂的中超,而泰山队是否真正能将一个小“拐点”变成货真价实的“大转折”,先要看未来对长春和北京的连续两个客场战役,他们如何表现。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