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宁波见证乒超王交接 马龙上位马琳定律悲情谢幕

2009年08月23日1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宁波队获2009乒超男团冠军]
乒超男团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2009年乒超联赛进入到男团决赛第三场的争夺,宁波北仑海天3-1战胜浙商银行,这样就以总比分2-1战胜对手,继07年后再次获得了乒超冠军。宁波上次夺冠的最大功臣正是现在的对手马琳,主将从马琳换成了马龙,唯一不变的是两人都是各个时期当之无愧的乒超王,宁波时隔两年后再度登顶见证了新老乒超王的交接。>>>马龙时代到来了?

  连续两个赛季决赛憾败 马琳定律悲情谢幕

  2007赛季,宁波北仑海天首次赢得乒超冠军,那时的主将正是现在的对手马琳,宁波当时以131万摘得马琳,后者回馈出色的表现,为宁波首夺乒超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马琳就此在过去八年帮助所在球队六夺联赛冠军,“得马琳者得天下”定律再次应验。不过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无机时代陡然而至,马琳受到了较大的冲击,08赛季马琳胜率出现了较大的下滑,所在的浙商在决赛负于王励勤领军的上海,9年来“马琳定律”首次失效。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马龙已然是乒超新的王者了...
马琳今天让人意外,他真的老了...
刘国栋排阵很巧,是宁波夺冠主要功臣...

  本赛季,浙商引进了朱世赫、张钰等强援,球队实力大有提升,相比上赛季,马琳胜率也有着大幅度的提升,带领球队一路闯进决赛,与马龙领军的宁波北仑海天狭路相逢,尤其是决赛第二场第四盘在与马龙的对话中,马琳在决胜局1-5落后的绝境下,凭借顽强的意志和出众的控制能力上演了惊天逆转,帮助球队扳回一城,比赛被拖入到第三场决胜。

  然而一天一赛的赛制对已经29岁的马琳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等到第三场,马琳体能已经接近极限,最终以0-3分别输给马龙和唐鹏,浙商遗憾丢掉了冠军,“马琳定律”彻底失效,一代“乒超王”悲情谢幕。

  新乒超王横空出世 马龙时代开启

  上赛季乒超,马龙单打20胜2负,荣膺那季乒超最佳男子运动员,来到新赛季马龙势头不减,赛季初连胜王皓、马琳、王励勤、张继科等名将,创造了15连胜的惊人记录分别刷新了乒超开局和史上最长连胜纪录,整个赛季下来单打34胜6负,双打3战3胜,如果不是在第一阶段后半段遭遇了一个小低潮,莫名其妙输给尚坤、雷振华、徐辉三位选手,马龙的胜率将更加恐怖。

  马龙本赛季不仅胜率惊人,对王励勤、马琳等名将也是胜多负少,对张继科两战全胜,对马琳4胜1负,对王励勤4胜1负,只有和王皓打了个平手1胜1负,值得注意到是,相比半决赛对手上海和决赛迎战的浙商,宁波是唯一一支没有两位主力国手的球队,宁波在实力上不及对手,却连克强敌成功夺冠,与马龙的神勇表现密不可分。现在的马龙有点像前几个赛季的马琳,不仅个人成绩优异,对球队更是有着巨大的带动作用,乒超属于马龙的时代已经来临。(搜狐体育 程田)

    战报-乒超决赛-宁波巧排阵双杀马琳 2-1浙商男团折桂
    赛后-马龙:我的打法很先进 向马琳学习瞄准伦敦奥运
         刘国栋解析缘何排“凶阵” 少帅称与福地有渊源
  解析-宁波见证乒超王交接 马龙上位马琳定律悲情谢幕
         马龙张继科闪耀老将落寞 霸权更迭小将时代来临
  综述-男团综述:马龙成新乒超王 格局依旧两外援惊艳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