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正平:中国女排溃不成军 一传不稳送出进攻权

2009年08月23日1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最后一日比赛。中国队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1-3不敌德国,以1胜4负的成绩收官。央视著名解说员孙正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和点评。

  孙正平认为,在本场比赛中,第一局中国进入状态慢,没打出自己的东西,第二局如梦方醒,第三局关键时刻打得不好,而第四局则重复第一局,溃不成军。

  首局比赛,中国14-25速败。孙正平认为中国开局进入状态太慢,不够兴奋,一传不好,导致二传组织进攻成功率不高,不像昨天对日本,打什么有什么,今天中国队有点溃不成军,像换了一支队伍一样。而对手德国队一上来就攻得很凶,特别是她们的拦网抑制了中国队的一攻。

  第二局,中国25-23险胜。孙正平认为尽管中国队多次落后,但队员一点没有乱,打得非常顽强,2号位马蕴雯的跑动进攻突破非常成功,而自由人张娴几次防起对方重扣,提升了全队士气。但中国队问题同样不少,中国队在防守时后场比较空,防守取位、判断仍显不足,谁应该在哪个区域,各自还不够明确。此外,我们经常在关键时刻主动失分,如果每个环节都把失误减少一点,局面将大大不一样。至于对手,孙正平认为,德国队员打得非常凶、非常狠、非常自信。她们的反击打得比我们有章法,相比之下,我们则显得不够默契、不够清晰。此外,德国队找人发球目的明确,经常找到楚金玲这个点。不过,和巴西这样的强队相比,德国队关键时刻有些急躁,不够稳定。

  第三局,中国21-25遗憾再输一局。孙正平认为中国队在四号位进攻缺乏一锤定音的能力,虽然能够形成反击但不能打出有效进攻。此外,几个关键球上没有处理好,不够坚决,不够果断,而德国队则敢打敢拼,不管是谁,关键时刻都敢于重扣。

  第四局,中国再度以14-25脆败。孙正平认为中国队暴露了基本功不行的问题,细的环节和对手比有差距。在中国一传屡屡不到位的情况下,孙正平更是无奈感慨道中国队“甚至把进攻权送给了对方”。他认为即使输球也不能输士气,中国队在最后一局什么都没打出来,就糊里糊涂的丢掉了比赛,输给对手没设么好说的,还要从自身找原因,进行总结。(根据央视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