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团综述:马龙成新乒超王 格局依旧两外援惊艳

2009年08月23日1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宁波队获2009乒超男团冠军]
乒超男团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随着宁波北仑海天夺得本年度乒超冠军,2009年乒超联赛就此落下了帷幕,夺冠功臣从马琳换成马龙,宁波北仑海天夺冠见证了新老乒超王的交接,马龙连续两个赛季锁定单打胜率榜榜首,张继科本赛季占据次席,新一代已经全面崛起。>>今年乒超给您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本赛季四强球队与上赛季如出一辙,男团格局依旧,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一度给乒超各队带来了较大冲击,中国香港选手唐鹏爆冷战胜马琳,为宁波夺冠立下奇功。

  格局:传统格局依旧

  09赛季的四强球队与上赛季一致,拥有马龙、马琳、王励勤、许昕、张继科五位主力选手的四队会师四强,只是次序出现了微调,宁波、浙商、上海、山东分列前四名,就连第二阶段半决赛对阵形势也如出一辙,马琳领衔的浙商再次辗过张继科领军的山东,不过随着整体实力提升,马龙这一次没有再次扮演悲情英雄,宁波淘汰卫冕冠军上海挺进了决赛。浙江海宁皮革城和升班马霸州海润相比其他各队实力差距较大,最终在保级战相遇,海宁两回合完败霸州遗憾降级,霸州与甲A头名的附加赛胜者将出现在下赛季乒超。

  主力:马龙加冕新乒超王 新一代挑起大梁

  赛季之初,马龙连胜王皓、马琳、王励勤、张继科等名将,创造了惊人的15连胜,分别刷新了乒超开局和史上最长连胜纪录。整个赛季下来马龙单打34胜6负,第二阶段半决赛和决赛仅输了两场,为球队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同为21岁的小将张继科单打24胜6负,胜率仅在马龙之下,乒超新一代已经全面崛起。马琳和王励勤两位老将表现不错,分列四、五位,不过在与小将的对话中已经完全落于下风,王皓24胜9负单打胜率排名第三,依旧不温不火。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马龙是今年乒超最闪亮的星!
唐鹏的表现可圈可点!
有些比赛没有像我想的那么激烈!

  选手:郝帅半程狂飙 马龙杀手惊艳

  “标王”郝帅在第一阶段前半程单打5胜6负,表现不佳,四川一度排名倒数第三,不过在第二阶段后半程,郝帅强势反弹,单打12胜3负将胜率拉回到17胜9负,四川最终脱离了降级区锁定第五。升班马霸州海润的19岁小将尚坤曾爆冷战胜了马龙,单打6胜5负,与17岁小将闫安的双打8胜7负,两人在保级战表现出色,堪称球队获得保级附加赛资格的两大功臣。宁波两位20岁小将吴灏和崔庆磊单双打也有不俗的表现,吴灏曾爆冷战胜朱世赫,宁波夺冠也有这两位小将的一份功劳。

  外援:朱世赫逞威 唐鹏堪称夺冠奇兵

  在乒超其他协会外援方面,韩国名将朱世赫单打10胜5负,胜率接近国乒主力选手,半决赛两胜张继科独得4分,力助浙商闯进决赛,不过遗憾的是,朱世赫缺席了多场比赛,尤其错过了关键的决赛。中国香港选手唐鹏堪称宁波夺冠的一大奇兵,决赛第三场,唐鹏在第四盘3-0爆冷战胜马琳,为球队锁定了冠军,如果唐鹏当时输给马琳,比赛被拖入到决胜盘,将上场的小将吴灏实力相比浙商名将张超完全处于下风,若不是唐鹏爆冷战胜马琳,冠军很有可能不属于宁波!浙商的中国香港选手张钰、宁波的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也有不俗的表现。(搜狐体育 程田)

    战报-乒超决赛-宁波巧排阵双杀马琳 2-1浙商男团折桂
    赛后-马龙:我的打法很先进 向马琳学习瞄准伦敦奥运
         刘国栋解析缘何排“凶阵” 少帅称与福地有渊源
  解析-宁波见证乒超王交接 马龙上位马琳定律悲情谢幕
         马龙张继科闪耀老将落寞 霸权更迭小将时代来临
  综述-男团综述:马龙成新乒超王 格局依旧两外援惊艳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