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雪马拉松夺中国队首金创历史 周春秀列第4

2009年08月23日1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田径世锦赛,柏林田径世锦赛
白雪,田径世锦赛,柏林田径世锦赛
白雪,田径世锦赛,柏林田径世锦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2009年柏林世锦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在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女子马拉松比赛中收获惊喜——中国选手白雪以2小时25分15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不仅是本次世锦赛中国队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也是中国马拉松选手在奥运会、世锦赛这等顶级大赛上获得的第一个冠军。日本选手尾崎好美以2小时25分25获得银牌,埃塞俄比亚的梅尔基亚以2小时25分32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周春秀、朱晓琳分获4、5名。

  由于英国名将拉德莫里夫等名将的缺席,本次世锦赛女子马拉松比赛给年轻选手不少希望。柏林马拉松的线路非常有名,目前的男子世界纪录就是埃塞俄比亚老将格布雷西拉西耶去年在柏林创造的2小时03分59。与男子马拉松项目一样,今天的女子比赛的终点依然设在柏林著名的地标伯莱登堡门。周春秀、孙伟伟、白雪、朱晓琳四位中国选手参加了这次比赛。<<直击:白雪女子马拉松勇夺金牌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白雪夺金,祝贺中国田径。
今年世锦赛太多惊喜。
以金牌收尾,期待中国田径今后取得更多佳绩。

  在两年前的大阪世锦赛上,肯尼亚选手恩德雷巴以2小时30分37秒获得金牌,中国选手周春秀2小时30分45秒获得银牌。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选手张淑晶、周春秀、朱晓琳参加比赛。最终罗马尼亚的2716号选手托梅斯库-迪塔以2小时26分44的成绩夺冠。周春秀以2小时27分07秒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田径在奥运会马拉松项目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比赛的前10公里,参赛的四位中国选手坚持跟随跑战术,紧跟第一集团身后。在跑到15公里的时候,周春秀、朱晓琳两人冲到了最前面,埃塞俄比亚选手蒂尔-图、梅尔基亚被这两位中国选手压在了身后。在比赛进行到20公里的时候,蒂尔-图再度领跑,紧随其后的是罗马尼亚选手丽迪娅-西蒙以及埃塞俄比亚的梅尔基亚。四名中国选手分别排在第7-10位。

survey

  赛程进行到一半时,俄罗斯的奈丽娅-伊兰玛诺娃、莫尔古诺娃以1小时13分39的成绩并行跑在最前面。中国选手周春秀紧随其后排在第三,罗马尼亚选手丽迪娅-西蒙、埃塞俄比亚的梅尔基亚分别排在第四、五位。在25公里处,奈丽娅-伊兰玛诺娃继续领跑,日本选手尾崎好美冲到了第二位,中国的朱晓琳排在第三,周春秀当时暂列第五。到了30公里的地方,白雪、朱晓琳冲到二、三位,对继续领跑的奈丽娅-伊兰玛诺娃形成强有力的冲击,周春秀当时排在第7位。

  到35公里的时候,俄罗斯的奈丽娅-伊兰玛诺娃、中国选手白雪、日本的尾崎好美以及埃塞俄比亚的梅尔基亚冲在最前头。周春秀由于刚才领跑时间较长体能有所下降,与朱晓琳一起跟在第一集团的身后。第一集团最先掉队的是伊兰玛诺娃,她明显有些岔气逐渐被另三名选手甩开,后来连周春秀、朱晓琳也超过了这位俄罗斯选手。尽管与第一集团最多的时候有半分钟的差距,但经验丰富的周春秀带着朱晓琳逐渐追了上来,一度险些将后来落到第三位的梅尔基亚超越。

  在选手们跑到40公里的时候,白雪在引水点附近突然将头上戴着的帽子甩下,然后她猛灌了一瓶水后立即超越身边的尾崎好美跑到了第一位。最后时刻身材相对高一些的梅尔基亚节奏出了问题,她再也难以追上白雪、尾崎好美。最后时刻,白雪放开手脚全力冲刺,最终以2小时25分15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尾崎好美获得银牌,她的成绩是2小时25分25;梅尔基亚以2小时25分32获得第三名。周春秀以2小时25分39获得第四、朱晓琳以2小时26分08获得第5,另一名中国选手孙伟伟以2小时29分39获得第13位。

  中国选手在本次柏林世锦赛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中,凭借白雪的出色发挥终于获得一枚金牌。白雪也创造了中国马拉松选手在世界大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搜狐体育 仁杰)

  巅峰-孙英杰同门师妹成就历史 四年时间站上生涯巅峰
    独家-中国完美收官 冯树勇:改变刘翔撑门面尴尬局面
    辉煌-中国女子马拉松传奇 白雪超越五大名将20年辉煌
    PK台-中国马拉松力压日本扬威 中日三年PK强弱终换位
    霸气-冯树勇盛赞金牌姑娘 白雪:摔帽子就是准备拼了

·辩论话题:白雪夺冠意味着中国女子马拉松已达世界顶级水平?
正方
反方
正方:是的,除了白雪夺冠创历史之外,中国队还获得了第4、第5和第13名,形成了集团优势。 反方:不是,一场大赛夺冠并不能说明什么,还需要其他大赛和时间的证明。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