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遭遇“栏”路虎 该平静的离开还是勇敢留下来?

2009年08月23日2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搜狐体育讯 现象:110米栏成退赛重灾区

  高手往往不是被对手击败,而是自己。伤病,成为横亘在一流跨栏选手面前不可逾越的一道栏。不过多追溯历史,就在最近两年,诸如阿兰•约翰逊、特拉梅尔、杜库雷、罗伯斯以及刘翔,全都栽在伤病这一陷阱中。这份名单囊括了当今世界110米栏所有的高手。

  随着一声惨叫,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在柏林蓝色的跑道上折翅。他跨过了第一个栏和第二个栏,但痛苦却让他推翻了第三个栏,跪在了跑道上。痛苦写在他的脸上,一如一年前的刘翔。

  跟腱的伤势让刘翔疼痛难忍,恨不得踢墙以减轻疼痛。写在两个人脸上的表情如出一辙。所不同的是,罗伯斯带伤比完了世锦赛的预赛,而刘翔则在北京奥运会预赛第二次发令枪响后,选择挂冠而去。

  与刘翔几乎同时退赛的是曾经的“千年老二”特拉梅尔。他与刘翔间隔十分钟相继退赛,令鸟巢数万观众唏嘘不已。因为韧带拉伤,他倒在第三个栏之前。重新站立起来之后,他谢绝了志愿者的搀扶,踉跄着走到终点。

  在早些时候,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中,名将阿兰•约翰逊因为后胫肌肉的伤势,在坚持了二、三十米后,无奈退赛。时年37岁的迟暮英雄以这种方式黯然离去。

  此外,去年杜库雷因为膝伤,状态急剧下滑,尽管及时伤愈,未错过北京奥运会,却与奖牌无缘。柏林世锦赛前,他又因腹股沟拉伤,挂出免战牌。被称为“四川刘翔”的小将尹靖同样因肌肉拉伤,被迫退赛。

  伤病缘何成为110米栏的梦魇?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曾经做出过解析,跳、跑、跨的速度型、爆发型运动员来说,经常会遇到各种伤情,跨栏作为需要极强爆发力的项目,越是高水平运动员越容易受伤。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