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雪成功属中国“特产” 训练模式与孙英杰无异

2009年08月23日2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申毅

    搜狐体育讯 柏林,中国选手白雪一战成名。巧合的是,她竟是昔日女子中长跑名将孙英杰和邢慧娜的师妹。曾经一度她也是师从王德显,在王德显被禁赛之后她的教练是朱凤玲,也就是王德显的妻子。与朱晓琳前往意大利跟随外籍教练训练不同,这位金牌选手属于中国“土特产”。

  王德显的训练方式非常特别,但是也曾经成功过。在他的培养下,孙英杰和邢慧娜曾经一度统治了中国女子中长跑,但是之后的一段兴奋剂丑闻也毁掉了所有人。

  这一次,在柏林的世锦赛上,我们没有见到白雪的教练。白雪说,她的教练朱凤玲没有一起来到柏林。但是在赛后已经取得了联系,教练听说白雪夺金也是非常高兴,但遗憾的是没有在现场亲眼看到弟子夺冠。

  与本次世锦赛上夺得第四的朱晓琳的训练模式不同,白雪属于中国本土模式培养的成功例子。朱晓琳在本次比赛之前,曾经前往意大利跟随外籍教练进行训练,而白雪一直在中国训练。据白雪本人透露,她之前在北京训练了一段时间。

  而在北京之前,她曾经多次前往多巴基地和五大连池、山海关等训练基地。比较孙英杰等人的训练方法,白雪并没有太多特殊之处,也是冬天上五大连池泡冰水睡热炕,春夏前往多巴基地进行高原训练。这已经是圈内共知的“王氏”训练法。

  虽然外界对于这种训练方法颇多质疑,但孙英杰、邢慧娜就是在这种训练方法一路成名的,而如今又多了一个白雪。记者曾经前往山海关基地探秘,亲眼见识过队员的训练和生活环境,那是一个很肮脏很破烂的地方,在一片片平房里住的全是外来打工人员,而当时王德显手手下的火车头队员一大群人就群居在这里,据介绍里面都是上下铺。他们每天天未亮就开始出门跑步训练,之后回到宿舍,一天里没有任何外出行动,更谈不上什么消遣。可以说是“与世隔绝”。但就是这种“土办法”造就了一批人,在孙英杰和邢慧娜之后,白雪再度一战成名。对于这种训练方法,我们也很难做评。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