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白雪成长之路:03年首战马拉松 07年获首冠(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23日23:25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2009年柏林世锦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在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女子马拉松比赛中收获惊喜——中国选手白雪以2小时25分15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马拉松选手在奥运会、世锦赛这等顶级大赛上获得的第一个冠军。

  白雪1988年出生在黑龙江依安县,2002年她进入齐齐哈尔体校,刚训练了三个月,就被在那里带领队员训练的著名长跑教练王德显一眼相中,从此她在王教练的带领下,走南闯北,开始了艰苦的中长跑训练。成为孙英杰的师妹后,白雪取得了飞速的进步,她于2003年参加了北京马拉松赛,赢得第二名,仅落后于获得冠军的师姐孙英杰。

  2005年第十六届亚洲田径锦标赛,是白雪参加的第一个国际大赛,她便夺得女子10000米和5000米两枚金牌,成为本次比赛上第一位双料冠军。

  2007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她以2小时27分46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白雪2003年才开始练习马拉松,而且接受系统的训练的时间只有两年。参加本次北京马拉松比赛之前,白雪仅仅参加过四次全程马拉松比赛,其中在2007年她夺得首届中国郑汴国际马拉松赛冠军。

  2008年1月5日,在08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上,中国女选手表现优异,包揽了女子全程赛的前三名,其中白雪获得第二名。在北京奥运会上,白雪参加了10000米比赛,仅以32分20秒27获得第21名。随后在10月19日举行的2008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白雪夺得了女子组冠军。

  

(责任编辑:兰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