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杜兆才:中国比赛实现两计划 团队协作淋漓尽致

2009年08月23日2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柏林8月23日电(记者一索)柏林田径世锦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中,中国选手白雪以2小时25分15的成绩获得女子马拉松决赛冠军,这不仅是本次世锦赛中国队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也是中国马拉松选手在奥运会、世锦赛这等顶级大赛上获得的第一个冠军。

赛后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表示今天夺金主要归因于团队的协作,今天的表现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

  对于今天的比赛,总局领导也十分重视。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在临行前专门找到女子马拉松队员一个一个面谈做动员,而今天的比赛中国姑娘们不负众望,依靠合力拿下一个冠军。

  关于今天比赛的目标,杜兆才透露:“两个计划,第一个人要力争好成绩,第二团体争取奖牌。这次马拉松她们配合很默契,第一、第四和第五都是我们的,这次既拿了个人冠军又拿了团体冠军,包括我们竞走都是如此,这次大家都表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非常自信。”

  他说,“过去田径单兵作战比较多,但是这届我们团队表现体现得淋漓尽致,今天马拉松尤为明显,都是各个省市组建的队员。“小将白雪在几名老队员的带动下有不错的发挥,首次在世锦赛获得了金牌,这枚金牌很重。马拉松和别的项目不一样,今天晚上的颁奖既有单人又有团体。”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赛后也在对华奥星空的专访中表示,“这回中国队上下准备的都很充分,所有来柏林的人基本都到现场安排到各处给我们的运动员加油。白雪以前不是跑马拉松的,但是她在比赛中表现的非常的成熟。很高兴能看到几个队员的默契配合和互相帮助,包括很多细节,比如白雪拿了水喝两口传递给其他队员,这些都可以使运动员在比赛中减少体力丧失。”

  谈到今天获胜的原因,白雪也不忘归结于团队配合的结果“上届我们中国和冠军失之交臂,这次来就是要争取好成绩。因此我们做好了团体作战的计划,这次的冠军对我本人和中国队都很重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