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新社:白雪夺冠意义震撼 中国田径已非最差

2009年08月24日0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昨晚是田径世锦赛的最后一天,就在这场田坛盛会行将落幕的时刻,21岁的中国小将白雪在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力压各路强手夺得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世锦赛的唯一一枚金牌。

  然而就是这唯一的一枚金牌,加之此前中国代表团获得的1银2铜,中国选手获得了自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后的最好成绩。


  德国不愧是中国田径的福地,就在16年前的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中,以“马家军”为代表的中国田径军团在比赛中一枝独秀。在斯图加特的赛场上,“东方神鹿”王军霞豪取女子万米冠军,钟焕娣紧随其后夺得亚军。女子1500米项目中,刘冬勇夺冠军。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名将曲云霞夺冠,张林丽、张丽荣分列二、三名。这是田径世锦赛史上,中国军团唯一一次包揽奖牌。而女子铅球名将黄志红成功卫冕,也成为了中国首个田径世锦赛的卫冕冠军,加之闵春凤女子铁饼摘铜,1993年的斯图加特见证了中国田径史上最辉煌的一刻。

  然而随着马家军退出田坛,中国田径出现了青黄不接的尴尬状态,接连几届世锦赛都颗粒无收,直到1999年,中国竞走队由国刘宏宇和王妍摘走金银牌。

  随后中国田径又开始了一段短暂的沉寂,不过随后“刘翔时代”的开启,中国田径再度令人热血沸腾,03年世锦赛获得铜牌、05年银牌,直到2007年的大阪世锦赛,刘翔破纪录夺金,成就中国田径首个男子冠军伟业。

  同时周春秀的马拉松银牌和张文秀的女子链球铜牌,让“刘翔时代”中国田径的好成绩达到顶峰。

  不过2008北京奥运会上刘翔退赛,中国军团一度陷入群龙无首的局面,不过小将白雪在最后时刻逆转力压众名将夺金,帮助中国田径军团夺得16年来的最佳成绩。

  赛后,这位“半路出家”的冠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自己拿到金牌,但几位世界名将都没有参赛,自己还有一定的差距。“我的下一个目标是争取夺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白雪壮志不已。

  放眼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项目或许不再是中国军团的金牌榜上最贫瘠的一块土地。届时,如果以白雪、刘翔等名将领军的中国军团给我们带来更大的好消息,请不要惊讶。毕竟还有三年时间,厚积薄发正是时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