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4x400美国30米优势夺冠 力克牙买加完美收官

2009年08月24日0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美国队阵容瓦里纳黑中一点白]
美国队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第12届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落下帷幕。在最后进行的男子4x400米接力决赛争夺中,美国队凭借着强大的实力以2分57秒86的优异成绩摘得金牌并创下今年最好成绩。获得银牌的是英国队,他们的3分00秒53创下赛季最好成绩;而澳大利亚队以3分00秒90位列第三位也创下赛季最好成绩。

  男子4x400米接力决赛是本届世锦赛最后进行的一个项目,该项目世界纪录是美国队于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上创造的2分54秒29。进入决赛的八支队伍分别是尼日利亚队、澳大利亚队、法国队、美国队、比利时队、多米尼加共和国队、英国队以及波兰队,其中夺冠最大热门美国队位列第4道。

  4x400米接力与4x100米接力在规则上有很大的不同,那就是4x400米接力第1棒的选手在固定道次上跑;而第2棒选手在固定道次上接棒,待他们接棒过了弯道之后才能并道。第3和第4棒选手的交接棒则在终点处,接棒选手依次排开,一般情况下领先者大多在最左边交接棒。由于这是世锦赛最后一日,所以看台上的观众大多显得非常热情。美国队的四棒依次是泰勒、瓦里纳、克莱门特和梅里特,其中梅里特和瓦里纳获得本届世锦赛男子400米冠亚军。

  第一棒泰勒起跑不错,或许是因为身高太高,泰勒在比赛中步幅很大不过节奏并不快。第一个400米泰勒发挥一般仅排在第四位,首棒领先的是波兰队。第二棒瓦里纳显现实力,这位白人选手很快确立领先优势。随着比赛的深入,瓦里纳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米。前200米,美国队的成绩是1分28秒95排在首位。

  美国队的第三棒是克莱门特,虽然他的速度不快不过节奏不错,克莱门特轻松完成自己的400米,美国队前三棒的成绩是2分13秒71。最后一棒,梅里特没有任何压力,在跑到半程时他已经拉开第二名超过30米。进入直道之后,梅里特似乎放慢了节奏。最终,梅里特第一个冲线。美国队以2分57秒86的今年最好成绩夺冠;而英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分列第二和第三名。(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