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4x400美国队强势卫冕 牙买加逆转俄罗斯摘银

2009年08月24日0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哈姆雷特
四朵金花灿烂笑容
四朵金花灿烂笑容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德国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子4X400米接力决赛中,实力强大的美国队以3分17秒83的成绩卫冕,并且创造了该项目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牙买加队和俄罗斯队分获该项目的银牌和铜牌。

  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双料冠军美国队,无疑是夺取女子4X400米接力项目金牌的最大热门队伍,美国队阵中拥有本届柏林田径世锦赛女子400米冠军理查德斯和女子200米冠军菲利克斯,以及女子400米栏冠军德姆斯,实力之强无人能及。在决赛中,有可能对美国队造成一定威胁当属牙买加队和俄罗斯队。

  在资格赛中,俄罗斯队以3分23秒80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并且创造了全队本赛季的最好成绩。而卫冕冠军美国队资格赛仅跑出了3分29秒31的成绩,成绩还不如B组的第6名,但考虑到美国队在资格赛中并未派出最强阵容,因此这一成绩并不能代表一切。

  决赛中,俄罗斯队被分在了第四跑道,卫冕冠军美国队被分在了第五道,与俄罗斯队相邻,牙买加队被安排在了第六跑道。美国队的棒次依次是头棒邓恩、二棒菲利克斯、三棒德姆斯和四棒理查德斯。

  发令枪响后,邓恩在前200米处便为美国队确立了领先优势,并且以领先第二名5米的距离率先完成交接棒。紧随其后的是俄罗斯队,牙买加队第一棒瓦特前200米跑的较为平稳,在交接棒时处在第三的位置。

  随后的比赛,美国队二棒菲利克斯由于领先优势较大,前200米跑的较为轻松,而最后的200米,菲利克斯全力冲刺,将领先第二名的优势扩大到了10米。牙买加队在第二棒比拼中成功超越了俄罗斯队处在了第二的位置。

  美国队三棒德姆斯是女子400米栏冠军,她的400米平跑速度依旧惊人,最后甩开了处在第二名的俄罗斯三棒近15米的距离完成与理查德斯的交接棒。俄罗斯队在第三棒中也反超了牙买加队暂居第二位。

  进入最后一棒,美国队的优势已经非常明显,而美国队的最后一棒又是女子400米冠军理查德斯,因此比赛的悬念变成了美国队能否打破世界纪录或是赛会纪录。理查德斯接棒后展开了全程冲刺,她最后以领先第二名20多米的距离率先冲过终点线,以3分17秒83的成绩帮助美国队成功卫冕,并且创造了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

  牙买加队最后一棒成功逆转俄罗斯队,以3分21秒15的成绩获得银牌,俄罗斯队以3分21秒64的成绩获得铜牌,英国队以3分25秒16的成绩获得了第四名,这三支队伍均创造了本赛季全队的最好成绩。(哈姆雷特)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