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9日综述:美揽3金捍卫王座 白雪引领亚洲突破

2009年08月24日0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2009年柏林第12届田径世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美国队收获了女子跳远以及最后的男女4X400接力金牌,日进3金以10枚金牌的总数捍卫了自己的王者地位。中国选手白雪在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夺金,为中国队突破历史力首豹尾。此外,日本、土耳其、卡塔尔以及巴林等亚洲队伍的选手,在最后一日都有上佳表现。

  女子马拉松 白雪创造历史

  在今日最先决出的女子马拉松比赛中,中国选手白雪以2小时25分15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不仅是本次世锦赛中国队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也是中国马拉松选手在奥运会、世锦赛这等顶级大赛上获得的第一个冠军。日本选手尾崎好美以2小时25分25获得银牌,埃塞俄比亚的梅尔基亚以2小时25分32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周春秀、朱晓琳分获4、5名。另一名中国选手孙伟伟以2小时29分39获得第13位。四名中国选手还获得了女子马拉松的团体第一名。

  而日本选手尾崎好美获得这块银牌,也是日本队在本次世锦赛上的第一枚奖牌。

  女子跳远 土耳其获奖牌

  在女子跳远决赛中,实力强大但技术超级粗糙的美国选手布兰妮-雷斯以7米10的成绩,为美国队再添一金。而俄罗斯名将塔蒂亚娜-雷贝德娃以6米97的成绩屈居亚军。来自土耳其的选手卡琳-梅耶-梅丽斯,以6米80的成绩获得第三名。这也是土耳其在本次世锦赛少年宫获得的唯一一枚奖牌。

  男子标枪 日将意外获铜

  男子标枪比赛中,挪威的奥运冠军索尔基德森投出了89米59的个人最好成绩,他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古巴选手马提纳兹以86米41获得银牌,来自日本的村上幸史以82米97获得铜牌,村上幸史也因此成为田径世锦赛26年来,第一位获得男子标枪奖牌的亚洲选手。

  卫冕冠军芬兰名将皮特卡马基发挥失常只投出81米90获得第五,赛前大家期待的皮特卡马基与索尔基德森的巅峰对话,并没有出现。村上幸史获得的铜牌,也让日本队在本次世锦赛上的总成绩锁定为1银1铜。

  男子5000米 贝克勒首次夺冠

  在男子5000米决赛中,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以13分17秒09的成绩摘得金牌,这是贝克勒职业生涯首次获得世锦赛男子5000米冠军;同时这也是这位埃塞俄比亚名将本届世锦赛收获到的第二枚金牌。卫冕冠军美国名将拉加特屈居亚军;而铜牌得主则是卡塔尔选手奇库鲁伊。

  奇库鲁伊获得这枚铜牌,也是卡塔尔在本次世锦赛上的唯一一枚奖牌。

  女子1500米 巴林选手拣金

  这项决赛过程中,出现了非常戏剧性的一幕。西班牙选手罗德里格斯在比赛过程中从内道超越前面的选手,将跑在前面的摩洛哥选手塞尔苏利推倒在地。最终罗德里格斯率先跑过终点,而巴林的贾马尔、英国的利萨-多布里斯基分获二、三名。

  最终裁判裁决罗德里格斯犯规,她的第一名成绩被取消,巴林的贾马尔非常意外地获得了金牌。如果不出现这个事故,摩洛哥选手塞尔苏利的领先地位将比较难超越,巴林的贾马尔是这次事故的最大受益者。摩洛哥选手塞尔苏利最终只能获得最后一名,而罗德里格斯的成绩彻底作废。

  男子800米 南非收获第二金

  男子800米决赛中,来自南非的29岁老将慕布莱尼-穆劳德兹以1分45秒29夺冠,这也是他本人在世界大赛上获得的第一块金牌。肯尼亚名将耶戈以1分45秒35获得银牌,巴林选手卡梅尔以1分45秒35获得铜牌。

  这是南非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二个冠军,在之前的女子800米决赛中,南非的塞门亚获得第一。尽管塞门亚的性别目前还在确定之中,但南非能将男女800米冠军收入囊中,表明他们在这个领域还是处于比较高的水平。

  男女4X400 美国领地不容侵犯

  在女子4X400米决赛中,美国女队以非常大的优势,战胜对手牙买加队获得冠军。她们夺冠的成绩是3分17秒83,打破了赛会纪录。而亚军牙买加队只取得了3分21秒15的成绩,与美国队差距明显。

  在男子4X400米决赛中,美国队更是以2分57秒86的成绩获得冠军。在这两个接力项目上,美国队表现出了超强的实力。今日收获三金的美国队,最终以10金6银6铜的成绩坐稳了奖牌榜第一的位置。奖牌榜第二位的牙买加队最后一天只添了1银,以7金4银2铜的成绩获得第二。(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