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德国进步最快 现在定位中国女排为时过早

2009年08月24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中国女排1-3输德国]
09世界女排大奖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3日东京报道)北京时间8月23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在日本东京进入最后一天较量,中国女排末战1-3(14-25、25-23、21-25和14-25)溃败于德国队,从而以1胜4负结束了本届赛事,其排名第五的成绩,也平了中国女排在历届总决赛上的最差成绩。而作为搜狐的专家,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赛后对中国队的表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您如何看郎平的点评?

  “和德国队的这场比赛,中国队打得不好,队员在比赛中起伏太大,连续得分,连续丢分,这可能跟体力下降有一点关系。”郎平如是说道。不过,她认为,输球之后,也必须要看到对手德国队的进步确实很快,特别是防守,她认为是真是不错。

  郎平说,“我感觉这支德国队值得我们好好注意,她们的精神面貌特别好,冲劲儿足,而且技术不是很粗糙,有一些难度大的球防得很不错。我连续看了德国队三场球,她们三场都打得有板有眼,起伏并不大,表现比较稳定,这对于一支年轻球队是很难得的,说明了她们的实力。”

  凭借着最后一场的胜利,加上荷兰在随后的比赛中0-3完败俄罗斯,德国女排也在6年后,再次进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前三名。欧洲老牌劲旅俄罗斯获得第二,北京奥运会冠军则依靠5连胜继续强势的保持了该比赛的八连冠。

  郎平也认为,在新周期中,虽然各支队伍的变化都不小,大家也在抓紧时间锻炼新人,磨练队伍。但整体看来,巴西的过渡很平稳,保持了一贯的强势。而俄罗斯和德国队,则是所有队中进步最快的。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本次比赛德国队表现很好!
中国女排的不确定因素太多!
中国女排还年轻,希望她们再接再厉!

  她说,“这次比赛,美国队在分站赛中用的全是新人,最后没进总决赛。而多米尼加新老交替后仍然处于动荡之中,巴西、俄罗斯、中国、波兰的新人也都不少。但相比之下,在人员更新中,保持连续性最好的是巴西队,她们换了二传,但这个二传并不是没有经验的新手,她的传球节奏跟前任差不多,这极大地保证了球队的平稳过渡。另外她们几个新顶上来的队员,虽然上个周期没有打过主力,但是这些面孔也并不陌生,她们已经跟着拿奥运冠军的那支巴西队积累了一些经验。”

  反观中国队,同样在人员上做出了变动。但新一届国家女排,以排名第三的成绩晋级,最终仅拿到第五。

  “其实总决赛前三站,中国队打得还不错的。”郎平如是说,她认为“到了总决赛,一方面是体能上的问题,一方面也是对手强了,发挥出更高的水平。因此,中国队遇到了一些困难。”不过,她表示自己相信中国队的年轻队员,通过比赛会看到自己的长处和不足,积累更多宝贵的比赛经验。只是,如果硬要给现在的女排定个位,她觉得还为时过早。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