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马拉松力压日本扬威 中日三年PK强弱终换位

2009年08月24日02: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白雪金牌、周春秀朱晓琳分列第4、第5位,中国马拉松在柏林、在勃兰登堡门前面漂亮得打了一个漂亮仗。尤其是在成绩方面大幅领先女子马拉松传统强国日本队(第2、第7、第14)确实可喜可贺,虽然一次胜利并不足以表明中国马拉松已经跻身强者行列,但至少证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是正确的。

  作为近邻,日本在马拉松项目上有着悠久的良好传统,尤其是在女子方面是惟一能与欧非对抗的亚洲国家。自从1991年东京世锦赛山下幸子夺得银牌开始,近10届世锦赛仅有第五届哥德堡世锦赛未有选手登上领奖台,其中在1993年和1997年还分别由浅利纯子和博美铃木夺得金牌。1992年以来连续4届奥运会都有奖金入账,另有4人次闯进前八。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高桥尚子和野口瑞希更是为日本摘金。

  中国田径队领导冯树勇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就直言:“日本将是我们的最大竞争对手。日本女子马拉松的水平非常强。在过去的两届奥运会上,冠军都被日本选手夺走。在过去的几个比赛中包括半程马拉松比赛,她们都表现出了很强实力。”

  大阪世锦赛周春秀当时创历史的夺得银牌是中国女子马拉松的一次突破,也是一个契机。当时中国双姝周春秀(2)、朱晓琳(4)和张淑晶(11)就压过了本土作战的土佐礼子(3)、岛原清子(6)和小崎玛丽(14),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3名的周春秀和第4名的朱晓琳又远超日本军团,可以说经过几年的积累中国在整体上已经大幅度的追近了与日本马拉松的差距,此次白雪最后时刻超越尾崎好美既是意志也是能力的体现。

  在经历了几届单兵作战的苦赛后,中国女子马拉松也意识到了在这个项目团队作战的重要性。惟有在整体实力提升的情况下,个人才有更大的机会夺得荣誉,这一点在本届世锦赛上得到了最完美的体现。赛后,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就表扬道:“这次马拉松我们的选手配合很默契,既拿了个人冠军又拿了团体冠军,这又是我们首次在世锦赛上夺得的金牌,所以显得更重。”

  当然在取得荣誉之时,我们也不能骄傲,毕竟中国女子马拉松尚未到对该项目上形成统治地位的局面。首先白雪的这枚金牌是在众多名将缺席的情况下夺得的,其2小时25分多的夺冠成绩即使放在今年也算不上突出。加之马拉松比赛干扰因素颇多,惟有在各方面都取长补短、继续自我提升,并延续现在这一良好势头的条件下,才有机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续写辉煌。(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