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手记:惨案根源究竟何在? 足球无罪可叹杨家坪

2009年08月24日0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一个叫做母诗灏的14岁孩子,一个叫做林林的中年汉子,他们构成了一起惨案的两个主角。母诗灏英年早逝,林林即将面临牢狱之灾,一次拳打脚踢之后,两个家庭毁掉了,杨家坪中学足球队的未来也蒙上一层阴影,在这起惨案中所有人都是受害者。

   母先强很爱自己的儿子,他至今仍然清晰的记得,去年的8月1日他跟着儿子到天津打比赛,当时京津高铁开通,第二天他就带着儿子感受了一下高速铁路所带来的快感。“小孩儿当时很高兴,笑得合不拢嘴。”说这番话时,母先生的嘴角露出一丝久违的微笑。

   林林教练是这起惨案的始作俑者,他毁掉了一个可能是足球天才,也可能是未来的大学生的孩子,毁掉了母先强一家的快乐,同时也毁掉了他自己那个幸福美满的家,何况他妻子又刚刚怀有5个月的身孕。林林教练也是一个受害者,他也许只是想教训教训这个顽皮的孩子,在其他队员面前树立起自己的权威,可他做梦也没有想到会有如此严重的后果。

   杨家坪中学在事件发生之后没有回避,他们低调而得体的料理着后事。他们同样是受害者,杨家坪中学是重庆市足球开展得最好的两所学校,“母诗灏事件”之后这支国内颇有声望的足球队是否会继续保留也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职业足球的历史上,重庆历来都是西南重镇。可是过去的大半年中,这座足球重镇却先后遭遇两次重创,年初大坪中学女足豪夺世界冠军,事后却被曝造假;8月,又传出杨家坪中学教练脚踢小球员致死。这两起恶性事件,几乎要给重庆基层足球培养带来致命的打击,这种打击是全面的,涵盖着男女足的青少年培养。经历了如此恶性的两起事件后,我不知道重庆这座城市里还有多少家长愿意送自己的孩子去踢足球。

   足球是无罪的。杨家坪中学其实是可敬的,这其中也包括林林教练。在足球大环境如此恶劣的情况下,他们能够坚持,能够默默无语的做着基层工作,这足以证明他们对足球的热爱是真挚的。

   造假也好,惨案也好,根源究竟何在?我相信与足球本身无关。造假是某些职能部门体制下压力扭曲的体现,而这次惨案则是中国教育体制下严师高徒所酿造的一杯苦酒。如果林林教练的这次殴打并未严重到致死,也许他会得到从严施教的赞许。母先强也说过,“我的小孩不是不能骂,也不是不能打,但是不能打成这个样子吧……”

   “母诗灏事件”只是一个个案,但愿它不会给重庆这座足球重镇的基层足球发展毁灭性的打击。母先强夫妇、林林教练、杨家坪中学……这些受害者心灵的创痛再也无法弥补,但愿类似的事件不要在这个世界上重演,但愿足球带给我们更多的快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