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奇数年定律护佑费德勒 大师赛冠军逼近美国名宿

2009年08月24日0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二人相视而笑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费德勒拒绝意外,6-1和7-5直落两盘战胜小德之后,瑞士天王带着单打五连胜的佳绩奔赴法拉盛。辛辛那提可以称之为费德勒的福地,继05和07年之后,费德勒在09年又一次在这里捧杯(近三个奇数年均在辛辛那提夺冠)。这是费德勒本赛季第四个单打冠军,也是其第16个大师系列赛冠军,更是其职业生涯第61个男单冠军。

  近四个月,费德勒的竞技状态重回巅峰。继连夺法网和温网两项大满贯冠军之后,费德勒本周在辛辛那提的表现令人赞叹。无论是半决赛战胜新科NO.2穆雷,还是决赛挑落前澳网冠军小德,费德勒均直落两盘取得比赛胜利。本周的五场胜利,费德勒仅丢失一盘,而他夺冠之路战胜的对手都是强敌。赛后的颁奖仪式,费德勒这样说道:“我为自己感到自豪,这个冠军是我献给两个女儿最好的礼物,因为这是她俩出生后我获得的首个冠军。”

  与小德的决赛,费德勒在各方面的表现都要优于这位塞国天才。在耗时1小时30分钟的比赛中,费德勒不仅轰出7个ACE球,同时他的致胜分比小德多得10分。还有就是费德勒1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小德4次破发机会仅完成1次破发!这是费德勒本赛季第47场单打胜利,小德赛后坦言:“罗杰(费德勒)的表现太棒了,他在关键时刻总有突出表现!”小德所指的是次盘第10局,费德勒在一度面临盘点的情况下依靠发球挽回劣势。这是费德勒今年获得的第二个大师系列赛男单冠军!

  虽然穆雷超越纳达尔成为美网2号种子,但费德勒依旧稳坐NO.1王座。对费德勒而言,辛辛那提捧杯意义非凡,这是他时隔两年之后再次赢得硬地大师系列赛冠军,此外费德勒还独霸大师系列赛冠军榜第二位,之前瑞士天王与纳达尔同为15个大师系列赛冠军。现在在费德勒面前只剩下美国名宿阿加西的17个大师系列赛冠军,只要费德勒延续目前的竞技状态,超越阿加西只是时间问题。必须承认费德勒已经将个人状态调整至最佳,换而言之现役NO.1已经为本月底开战的美网做好了准备。

  数据显示自从1968年网球进入公开赛时代以来,获得男单冠军次数最多的是康纳斯,他不可思议的获得过109个男单冠军;排在第二位的是伦德尔,他有94个单打冠军入帐;紧随其后的是麦肯罗,他获得过77个男单冠军。位列第四位的是桑普拉斯(64个);而比约博格和维拉斯都是62个男单冠军排在第五位。费德勒在夺取09年西南财团赛冠军之后,将自己的单打冠军总数提升为61个排在历史第六位!现在瑞士天王距离追平桑普拉斯的单打冠军数仅差三个!(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