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官网:白雪创造中国田径历史 一个新明星已诞生

2009年08月24日0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柚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2009年柏林世锦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在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女子马拉松比赛中收获惊喜——中国选手白雪以2小时25分15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不仅是本次世锦赛中国队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也是中国马拉松选手在奥运会、世锦赛这等顶级大赛上获得的第一个冠军。赛后官网以《世锦赛女子马拉松冠军白雪:我还有很多需要证明》为题来进行点评,译文如下:

  当中国女子中长跑突袭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她们获得了1500米、3000米以及10000米三枚金牌,但是没有获得女子马拉松金牌。然而16年后,中国女子中长跑终于在世界大赛中再次夺金。

  白雪她14岁开始跑马拉松,她在这个项目上有罕见的天赋,在夺金的那一刻她用快乐来形容,“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我非常荣幸的获得了金牌,”白雪说到。

  这是本届世锦赛中国队获得唯一的一枚金牌,这枚金牌也是在1993年曲云霞获3000米金牌,王军霞问鼎100000米冠军,刘冬获得1500米金牌之后的第一枚女子中长跑金牌。白雪赛后谦虚的表示,她夺金有幸运的成分,她还可以学到更多东西,“我很高兴我能获得冠军,不过这个冠军有点幸运,因为一些顶尖的选手没有来参加比赛,”白雪说到,“我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尽快赶上她们。”

  白雪把她夺冠归功于她学会放松,“我之所以能夺冠是因为我告诫自己要放松,世锦赛比赛对于每个人来讲都会有很大的压力,每个人都想要拿金牌,这无形当中会增加很沉重的压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比赛,我期待与世界顶尖选手比赛,我只是告诉自己要放松。”白雪说到。“我去年奥运会筹备的不是非常好,我的状态很不好。但是所有人都给我打气支持我,我很感谢他们,后来我逐渐找回状态。在来到这里之前我训练的非常好,我对自己很有信心。”

  重点撞线成绩显示为2小时25分15秒,白雪与自己的2小时23分27秒的最好成绩还有一段距离,但是这一点也不妨碍她创造中国田径历史。白雪——一个新的明星诞生,她擅长跑马拉松,她是现在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她在2003年马拉松比赛中曾跑出过2小时37分14秒,那是她只有15岁。

  “2008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我赢得了冠军,但是那时的状态不是我最好的,”白雪说到,“从今年2月份开始,我的训练很系统,本次世锦赛是我第三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前两次状态很糟糕,那两次只是测试我训练的成果。”

  在最后40公里的时候,她摘下帽子一摔,她说这是她胜利的信号,“在40公里处,当我把我的帽子摘下的时候,我想我已经获得了金牌,”白雪说到,“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有这样的结果来收尾是在完美不过了,我现在想享受这种快乐。”

  关于比赛路程和天气,白雪说到:“当然是非常平坦的,虽然比赛有许多地方需要转弯,但是如果你之前有过成百上千次训练,这对于你来说不算什么。至于天气、湿度,我认为中国现在更是炎热和潮湿的时候,所以它不是一个问题。”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