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柏林一役美国短跑全面沦陷 伦敦奥运会何去何从

2009年08月24日0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搜狐体育讯 第12届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德国柏林落下帷幕。美国男女短跑队曾是世界霸主,现在呢?虽然他们仍旧是冠军的佼佼者,不过牙买加队的全面超越却是不争的事实。柏林的惨败值得美国男女短跑队深思,他们的未来在哪里呢?又或者说他们该如何备战三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呢?

  哪些项目优势荡然无存

  杰西-欧文斯被视作美国短跑队的灵魂和象征,1936年他曾在柏林奥运会上夺取四枚金牌。上世纪90年代,美国男女短跑队横扫世界,男子有卡尔-刘易斯、迈克尔-约翰逊等;而女子则有琼斯以及格里菲斯-乔伊纳等。然而现在随着牙买加队的横空出世,美国短跑队绝大部分项目的优势都荡然无存。这其中有男女100米、男子200米,以及男女4x100米接力。美国男子短跑队的沦陷与博尔特有关,因为正是牙买加闪电一人击败了整个美国男子短跑队!美国队拥有泰森-盖伊,虽然他在男子100米决赛跑出9米71的非凡成绩,然而结果呢?泰森-盖伊仍旧落后博尔特0.13秒屈居亚军。

  男子200米同样如此,博尔特在两名美国选手的夹击下再度提升了人类极限。面对博尔特的神勇,美国男子短跑队无计可施。事实上,美国男子短跑队冀望在男子4x100米接力有所建树,泰森-盖伊甚至为此放弃出战男子200米,但结果是美国队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在世锦赛上再度出现交接棒方面的失误。博尔特在美国男子短跑队昔日的优势项目上一人包揽三金并两破世界纪录;可以说,美国男子短跑队在与博尔特的一人PK中完败。

  美国女子短跑队的表现略好于男同胞们,不过她们的总体战绩仍旧不让人满意。美国女子短跑队最看重的就是女子100米,但牙买加队却强势包揽冠亚军,赛前被寄予厚望的杰特尔只为美国队赢得一枚铜牌。女子4x100米接力,美国队虽然没有出现掉棒,不过却出现伤病,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的姑娘们目睹牙买加队第一个冲过终点。数据显示本届世锦赛,美国男女短跑队在100米项目上全面沦陷,而超越者正是来自非洲的牙买加队。

  女子200米略处上风,伦敦奥运会面临窘境

  美国男子短跑队在与牙买加队的比拼中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从北京奥运会到柏林世锦赛,美国男子短跑队在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这三个项目上没有一枚金牌入帐。在这种情况下,三年后的伦敦奥运会,美国男子短跑队的前景如何呢?泰森-盖伊是美国男子短跑队的领军人,而2012年届时他将年满30岁,他还能与博尔特等人抗争吗?因此美国男子短跑队在本届世锦赛结束后,最要做的是培养年轻选手,因为他们才是美国男子短跑队的未来。目前来看,有希望接管美国男子短跑队的新人有瓦尔特-迪克斯以及斯皮尔蒙等人,而他们未来三年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博尔特。

  美国女子短跑队所面临的局势不像男子那般严峻。虽然在女子100米和女子4x100米接力这两个项目上失金,不过女子200米,美国名将菲利克斯为美国短跑队挽回了一丝颜面,她战胜的是牙买加名将坎贝尔-布朗。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美国短跑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到的唯一1枚金牌!综合来看,美国女子短跑队的整体实力与牙买加队还是有得一争的,关键是看选手在比赛中的心态。就好比女子4x100米接力,如果不是因为伤病原因,牙买加队未必最后赢得冠军。

  三年后的伦敦奥运会,美国女子短跑队要想重回霸主后座,她们必须在女子100米上有所建树,因为如果这项目上取得佳绩,绝对能提升整个短跑队的信心和士气。本届世锦赛男女总共6个短跑项目,美国队只获得1金1银2铜,这样的成绩让人失望。美国短跑队从此走下神坛,他们何时能重新回归呢?(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