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州日报:难为了“巧妇”蔡斌

2009年08月24日0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女排主帅蔡斌如今的日子不好过,5场球输了4场,6队排名倒数第2,这并不是一个对中国女排存在深厚感情的国人所能接受的成绩,于是,“倒蔡”之声渐起。其实,也难为了蔡斌这个“巧妇”,新一届中国女排目前的水平,确实也就是处在国际排坛的二流位置,无米下锅,试问蔡斌又怎能炮制出“美味大餐”?

  有记者在东京报道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时曾经感叹:“与蔡斌接触得越多,越发现他的不简单,对他印象越来越好。

”从不看好到逐渐认同,越来越多媒体朋友不得不承认,这位年仅43岁的少帅拥有与国际接轨的组队思路与训练方式。率领中国女排,他未必能够达到前任们的辉煌,但是,他绝对将成为承前启后的划时代人物。

  为什么这样说?请看看现在中国女排目前是由哪个位置的队员负责一传与后排防守?从以往的副攻手(刘亚男)与接应二传(周苏红)负责,到现在以主攻手(李娟与殷娜)负责。巴西等一流女排队伍早已采取这样的模式以增强在网口的竞争力,超过1.90米的副攻手与接应二传成为进攻与拦网的高度保证。而中国排坛目前还延续着过去的套路,不能说过时,但绝对不是大势所趋。蔡斌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甘当改革者,可见此人的眼界与心气。再如惠若琪,明知这位小将的上场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扭转败局,至少也是顺应民意之举,但是,蔡斌并不冒进,这是出于对有伤在身的惠若琪的保护,他坦言自己看得比较远,绝对不会用眼前的一场胜利去赌上一名可造之才的将来。

  在中国女排的“黄金一代”年华不再之后,新一届女排目前的水平的确有所下降。再说,冯坤等队员在2001年刚组队时不也是常常输球?当时的主帅陈忠和不也是处处受到质疑?蔡斌现在缺的不是头脑,而是时间。蔡斌上任才不到半年,大家或许应该多一点耐性,少一点浮躁。正如8年前陈忠和“多年媳妇苦盼熬成婆”的时候,谁又想到他正是重铸女排辉煌的伯乐?(杨敏)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