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径世锦赛传喜讯 中国队首夺马拉松世界冠军

2009年08月24日0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蓓) 北京时间昨晚,柏林田径世锦赛进入最后一天,在摘得1银2铜后一直无所收获的中国队迎来本届世锦赛最大的惊喜——白雪在女子马拉松比赛中,以2小时25分15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中国田径队首次在世锦赛上摘得这个项目的金牌!北京奥运会的铜牌得主周春秀以2小时25分39秒的成绩与奖牌失之交臂,名列第4位;朱晓琳排在第5位,成绩是2小时26分08秒;排在第13位的孙伟伟成绩是2小时29分39秒,朱孙二人都跑出了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

  在大阪世锦赛上,肯尼亚选手恩德雷巴以2小时30分37秒获得金牌,中国选手周春秀以2小时30分45秒获得银牌;在北京奥运会上,罗马尼亚人托梅斯库·迪塔以2小时26分44秒的成绩夺冠,周春秀以2小时27分07秒获得铜牌,那也是中国田径队在奥运会马拉松项目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代表中国队出战柏林世锦赛女子马拉松比赛的选手包括周春秀、朱晓琳、孙伟伟和白雪。比赛进行到半程时,朱晓琳以1小时13分39秒排在第3位,周春秀第5位,白雪和孙伟伟分列第10位和第11位。到30公里时,孙伟伟被对手挤出了第一方阵,随后白雪在35公里处开始领先,在35公里到40公里的路途中,领先方阵变成3人——白雪、尾崎浩美和莫吉亚,3人来到40公里计时点时成绩同为2小时8分10秒。此时白雪在最后的加速能力让人惊叹,莫吉亚首先被拉开,而到了41公里计时点时,尾崎浩美也撑不住了,白雪一马当先,冲在了最前方。艳阳照耀下的勃兰登堡门最先迎来了新一代的“东方神鹿”,白雪第一个冲过了终点。

  “我没有任何压力,感觉非常放松。”白雪在赛后表示,“来参加世锦赛时,我没有想到能够夺得这枚金牌。现在我的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夺金。”

  日本选手尾崎浩美以2小时25分25秒获得亚军,埃塞俄比亚选手莫吉亚以2小时25分32秒获得第3名。本次比赛同时还是世界杯团体赛,中国队还获得了团体冠军,日本队和俄罗斯队分获第2名、第3名。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