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雪为中国夺首金:最后冲刺是关键 团队是保证

2009年08月24日0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北京时间昨日,21岁的小将白雪以2小时25分15秒的成绩夺得女子马拉松金牌,这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世锦赛上拿到的唯一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田径历史上第一次夺得女子马拉松的冠军。中国军团在本届世锦赛取得了1金1银2铜的佳绩。

  最后冲刺是关键

  在女子马拉松的较量中,中国队派出了周春秀、朱晓琳、孙伟伟和白雪的阵容,由于周春秀是上届世锦赛的亚军,所以赛前不少人都认为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肯定能拿牌甚至是冲金。比赛开始之后,中国军团的4位选手都处于第一军团的位置,到了第35公里时,白雪突然冲了出来,她以2小时01分04秒微微领先其他对手。周春秀排在第5,朱晓琳排在第六。高潮出现在40公里处,日本选手尾崎浩美突然加速,白雪紧紧跟着她,两人甩开了其他选手。随后,白雪在最后的加速能力让人折服,她在最后两公里时奔跑非常有力,到了41公里计时点时,尾崎浩美撑不住了,白雪一马当先,冲在了最前面。最终,白雪以2小时25分15秒的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为中国队拿到了本届世锦赛唯一的一枚金牌。

  团队作战是保证

  虽说马拉松是个人项目,但选手要想取得佳绩往往需要团队的配合。出现在柏林的中国四女将都具有丰富的马拉松比赛经验,所以比赛开始后中国军团在与其他团队的比拼中并不处于下风。前10公里,第一集团以团队作战的只有中国、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而赛程过半时,中国军团依旧位列第一集团。比赛中,中国军团的协作能力很强,周春秀、白雪、朱晓琳和孙伟伟分别领跑,这样既能保持团队的速度同时也不会受其他团队影响,由此可见,中国军团的技战术素养很高。在进入到比赛最后10公里之时,中国军团的团队合作结束,剩下的就是个人的最后冲刺。而白雪最终没有让此前精彩团队配合“打水漂”,最后时刻脱颖而出。

  马拉松夺金是突破

  中国选手在中长跑项目上历来都有不俗成绩。1993年世锦赛,中国名将王军霞和钟焕娣包揽女子万米冠亚军。而在两年前的大阪世锦赛上,周春秀在女子马拉松比赛中摘得银牌。到了柏林世锦赛,白雪终于让中国田径在马拉松这个项目上有了更大的突破,首夺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女选手时隔10年之后再夺世锦赛金牌。

  由于此前专攻5000米和10000米,所以白雪赛后在谈到夺冠时非常谦虚:“来参加世锦赛时,我没有想到能够夺得这枚金牌。我没有任何压力,感觉非常放松。”白雪今年才21岁,三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将是她的黄金年龄,她必将是中国田径队的夺金点。对此,白雪勇于挑起重担,“现在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得金牌。”(周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