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柏林世锦赛最后比赛日 中国田径上演“海底捞”

2009年08月24日0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当时我就想,拼了,我一定要夺下这块金牌。”(跑到40公里时白雪一把将帽子摔在地上)

    我觉得自己潜力还很大,下一个目标当然是伦敦奥运会———金牌。

    籍贯:黑龙江

    单位:火车头体协

    生日:1988.12.15

    身高:1.58米

    体重:50公斤

    本报讯(记者 李晶)昨天是2009柏林世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田径上演“海底捞”。在女子马拉松比赛中,20岁小将白雪爆冷以2小时25分15秒夺得金牌,这是中国选手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一枚也是惟一一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马拉松在世锦赛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中国女子马拉松队由周春秀领衔,其他3名队员是朱晓琳、孙伟伟和白雪。周春秀夺得过2007年伦敦马拉松赛冠军、大阪田径世锦赛亚军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铜牌,她原本被看作是昨天夺牌的希望。然而,一飞冲天的却是此前籍籍无名的白雪。

    白雪是从跑到35公里时开始发力的。在从35公里杀到40公里的路途中,领先方阵只剩下3人,白雪、日本选手尾崎浩美和埃塞俄比亚人莫吉亚。在40公里计时点,3人成绩同为2小时8分10秒,可谓杀得难分难解,白雪一把将帽子摔在地上,“当时我就想,拼了,我一定要夺下这块金牌”。

    果然,白雪的加速能力让所有人折服,她最后两公里的奔跑非常有力,莫吉亚首先被拉开,而到了41公里计时点时,尾崎浩美也撑不住了。白雪一马当先,独自领跑,当她以第一的身份冲过设在勃兰登堡门的终点线时,时间定格在2小时25分15。白雪成为新一代的东方神鹿,她就像“白雪公主”一样书写着美妙童话。

    尾崎浩美以2小时25分25秒获得亚军,莫吉亚以2小时25分32秒获得第三名。周春秀、朱晓琳和孙伟伟分获4、5、13名。由于本次比赛同时还是世界杯团体赛,中国队还获得了团体冠军,日本和俄罗斯分获二、三名。

    在出征柏林之前,由于刘翔的缺席,田管中心异常低调,他们的任务是夺得一枚奖牌。然而,在开赛前两天,中国田径队就收获了男子20公里竞走银牌、女子20公里竞走和女子铅球两枚铜牌。再加上白雪昨天的金牌,中国田径出人意料地获得1金1银2铜,开创16年来世锦赛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