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恶搞加内耗要拖垮球队 中超比赛最大毒瘤再成长

2009年08月24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城头变幻大王旗,“领头羊”从北京国安变成了山东鲁能、重庆力帆稳居榜尾。乱象丛生的中超丝毫没有稳定的迹象,一场酣畅淋漓的6比0之后,泰达和力帆的未来都让人玩味:泰达老总是否会下课?哈恩在力帆的前途怎样?本赛季中超列强纷纷因为各种各样的内耗导致战斗力下降,内耗已经成为中超的大毒瘤。

  一场让人意外的比赛

  上轮中超联赛最让人意外的比赛不是国安客场折戟,也不是鲁能主场摘花,而是重庆力帆主场0:6被天津泰达横扫,两队赛前都不平静:“副班长”重庆在战胜领头羊国安之后就被青岛6球血洗;而泰达则笼罩在一场未遂的罢训阴影中。比赛结果让人大呼意外,赛前放言要趁泰达内乱渔翁得利的力帆再丢六球,创造了队史上的最惨纪录,继续稳居积分榜尾。尽管赛季初身处夺冠和保级两大军团,但如今的泰达和重庆都笼罩着内耗传闻。

  两次罢训让泰达书写了本赛季中超赛场上的“黑色幽默”,上次罢训后,天津队主场3:0大胜深圳,而上周一场未遂的罢训后,泰达却在客场6:0狂胜重庆队,有天津球迷甚至调侃:如果球队每周都坚持罢训,那泰达就能夺冠了。更有球迷发起了搞笑提议:今后一旦泰达队连续不胜,球迷将赶往泰达训练基地,劝说球员罢训,因为这样就又能赢球了。

  重庆力帆俱乐部内部,俱乐部与前国足主帅阿里·哈恩的互不信任正在升级。为了保级大业,力帆屡屡祭出大手笔,请来前国足主帅阿里·哈恩、引进前德甲金靴埃尔顿,但事实让力帆上下如梦初醒,主场放倒“领头羊”国安虽然让力帆名声大振,其后接连两轮都被人六球血洗,而贵为前国足主帅的哈恩,在足协那里也没有丝毫的人情牌可打,该受处罚的时候人家一点没手软,这让力帆利用前国足主帅的幌子增加保级希望的目的落空。

  球队内部,哈恩的固执也逐渐被力帆质疑,对于某些年轻队员和外援的绝对信任以及对埃尔顿的抵制,让力帆担心保级的希望正在远去。事实也是如此,联赛至今只有2胜,稳居副班长位置,尽管本赛季中超乱象一片,但力帆却始终挣扎在降级区中。

  谁是传言背后的神秘人物?

  近期有不少媒体对泰达的两次罢训挖出了更多的内幕,尤其是在泰达队首次罢训以签署新的劳动合同平息之后,圈内就有传言,球员的罢训要求被误读了,原本的首要目标是直指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但由于媒体对合同问题的关注和放大,使有关方面把签署新的劳动合同放在了首要位置上。

  让媒体津津乐道的当数两次罢训中给队员发短信通知的那位“神秘人物”,他被普遍认为是天津足球一位威望极高的大佬级人物,因为李广益的某些夺权举动,“神秘人物”利益受损,才有了“倒李”的行动。首次罢训,泰达集团站在李广益一方后,这位“神秘人物”颇为失望,因此在全队只有王新欣和卢彦两人没签合同、其他人都拿到新合同的局面下,又有人通过短信息策划了第二次罢训。只不过这次罢训多少显得不得人心,也被有关方面强力叫停。

  罢训事件的背后,总经理李广益与所谓“泰达大佬”之间的矛盾更加不可调和。泰达上周远征重庆,李广益并未随队前往。泰达队1:1战平实德和6:0横扫力帆之间的落差,也在影射队员们的心态,同时也是在向泰达集团高层示威:既可以大比分横扫对手,也可以几轮不胜,关键就看有关方面的态度了。

  对泰达队的表现,一向护短的天津球迷有些哭笑不得。原本还在担心几次罢训会让泰达队客场饮恨,但狂胜的意外之喜让球迷有些措手不及。但也有清醒的球迷认为,从比赛中看出,泰达队不是不能赢球,而是愿不愿意赢球。

  内耗已成中超毒瘤

  用“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来形容本赛季首次进入亚冠联赛、中超联赛冠军有力争夺者的泰达,再恰当不过。有圈内人士曾感叹,“天津足球,最大的问题就是不团结。”本赛季从亚冠出局、中超开局三连胜到两次传出罢训传言,泰达俱乐部也“不出所料”地远离了争冠军团,这也是天津足球又一次为不团结付出的惨重代价。

  对力帆的一场大胜,证明这支泰达队实力很强,但同时也被外界广泛解读为球员们在向有关方面施加压力:不是不能赢,而是愿不愿意赢。

  这无疑是一种极其危险的倾向,也许还不至于有所谓神秘力量能够操纵球队的表现,外界也实在难以找到有力的证据,但球员们的斗志、心态和投入程度稍有差别,对比赛结果的微妙影响,相信让泰达俱乐部高层已经大有体会。

  至于这次罢训之后的大胜,对矛盾的双方都是一个缓冲。李广益需要这场胜利,而“倒李”一方也不能任由泰达队输下去,否则肯定要有人对球队的成绩负责任,首当其冲的并非李广益,而是主帅左树声为首的教练组,这也被公认为对立双方中某一方的代言人。

  这样的斗争手段,在中国足球史上并不罕见,最著名的当数2004年的G7联盟。如此暗斗的手段,对中国足球的伤害是显而易见的,不满足要求就甩手不干,最终伤害的还是中超联赛。另外,俱乐部对于球队的掌控和影响力正因为某些力量的挑战而变得越来越小,一旦罢训这样的手段被滥用,联赛的秩序也就无从谈起了。

  对于公认的降级热门力帆队,在祭出换帅、引强援等手段仍难以激活球队后,剩下的治疗手段已寥寥无几,再次换帅未必不是力帆的选择,尽管哈恩曾在中国厮混多年,也懂得一些潜规则,但这又能怎样呢?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