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伯斯:受伤也紧跟刘翔 110米栏高手令人担心

2009年08月24日0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在牙买加人博尔特逗得全体育场都为他欢呼时,在所有报道柏林世锦赛的媒体都在关注博尔特会再破什么纪录时,没有人注意到,110米栏的北京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已经黯然离开柏林,回古巴疗伤。
和刘翔一样幸运,但也和刘翔一样悲情,罗伯斯“伤退柏林”前后,轨迹竟然和他的对手如此相似——最大的不同,只是罗伯斯比刘翔多跨了几个栏,退赛时比刘翔多了一声惨叫。

  世界最顶尖两大110米栏高手让人扼腕的同时,也给管理者们敲着警钟:该采取怎样的措施,才能让这些优秀运动员,不用重演这些遗憾。这次到柏林之后,罗伯斯最被媒体所津津乐道的,就是他赛前的愿望:“在我的孩提时代,看电视时总能看到古巴的运动员,从世界大赛回来后,将他们的奖牌献给敬爱的领袖卡斯特罗,我那时就想,有一天我也能够那样做——来柏林,我想用金牌给他做生日礼物!”刘翔在中国的血的教训,在古巴的罗伯斯上如出一辙地被复制了。罗伯斯赛季初就受伤过,出征世锦赛前也曾表示不舒服,但田径队没把这个太当回事,他们莫名其妙的乐观,使他们错误地估计了罗伯斯的伤势,并导致了最终的遗憾退赛。

  罗伯斯的伤,是二月份在法国的一项比赛中,拉伤了自己左腿的腿筋,到参加世锦赛时,他还没有完全痊愈。他曾经告诉媒体说,两周之前,这个老伤开始困扰他。在赛后,他也简单地告诉媒体:“我的肌肉感觉很僵硬,我没法发挥我的最高水平。”他之前就曾把这个感受告诉过教练组,教练组也安排了医务人员来给他做评估。评估的结果称,罗伯斯并不是受伤,而只是本赛季一直在困扰他的一点“小小不适”而已,他也因此才能够一直保持着胜利。他的教练圣地亚哥,更是在赛前表示:“罗伯斯试图称这个不适为伤病,但假如真是伤病,他就不可能参加比赛,在俄斯特拉法,他还跑出了13秒04的成绩,是本年度的最佳成绩了!”

  古巴田协领导人索托马约尔安慰罗伯斯,并对媒体说:“我们安慰他,让他先回古巴检查,毕竟,之前他已经赢过很多胜利了。”但这样的安慰,却让罗伯斯感到害怕。这样的毛病,假如不能根治,将永远成为困扰他的一个噩梦。他还没像刘翔一样完成大满贯,他需要跑的比赛还有很多。再战江湖,谁能保证他不会成为第二个杜库雷?特约记者陈宏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