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失意新星柏林世锦赛创纪录 白雪伦敦奥运再冲金

2009年08月24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八月二十三日电 题:失意新星柏林创纪录 白雪伦敦奥运再冲金

  中新社记者 沈晨

  谁能想到,中国田径历史上的第一位马拉松世锦赛冠军,一度对四十二公里一百九十五米的征途产生了动摇。

  二十三日中午,二十一岁小将白雪以二小时二十五分十五秒的成绩夺得女子马拉松金牌,这是中国马拉松选手在世锦赛上首次问鼎冠军。

她在赛后却透露,由于今年年初在厦门、名古屋两次马拉松比赛中成绩不佳,一度对马拉松丧失了信心。

  的确,在柏林问鼎冠军之前,白雪并不为大多数人所熟知,她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一万米跑比赛中仅获第二十一名。国外媒体在报道这位世锦赛冠军时,特意介绍道:白雪的名字,直接翻译成英文,意思就是“白色的雪花”。

  是白雪的教练改变了她的想法,中国田径队就此拾得一枚世锦赛金牌。

  “年初成绩不佳,我一度对马拉松失去了信心。之后,教练不断在心理上开导我,使我在训练上重新找到了感觉。由于训练越来越系统,我自己的信心也越来越强。这次我来柏林,感觉只要发挥出水平,成绩就不会太差。”

  六年之前,白雪初登马拉松赛道。二00三年,她与“同门师姐”孙英杰参加了北京国际马拉松赛,获得了第二名。二00五年亚洲田径锦标赛,白雪夺得女子一万米和五千米两枚金牌。此后,她便主攻五千米和一万米。北京奥运会上,她获得了女子一万米跑第二十一名。

  “北京奥运会时,我们都在自己的祖国比赛,压力非常大,发挥得不是很理想。”白雪回忆说。北京奥运会后,她还参加了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并获得了冠军。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夺冠之后,白雪一度跌入低谷,今年年初厦门、名古屋两地的马拉松赛,她的成绩都很不理想。但是在教练的开导之下,白雪重新拾起了信心,田径世锦赛前特地在青海多巴高原进行了一个月的系统训练。

  “高原训练的效果很明显,自己感觉信心很足。”身材瘦小的白雪在跑完全程马拉松后依旧很轻松,她把柏林的胜利主要归功于高原训练。此外,她还指出,部分高水平的马拉松选手没有来柏林参赛,这也给了她机会冲金。

  柏林夺金之后,白雪第一时间与家人取得了联系。她从听筒里听到了家人的鼓励,还听到了家人为她而放的鞭炮声。

  “我觉得自己的潜力还很大,下一个目标自然就是伦敦奥运会的金牌了。”白雪柏林重拾信心,对未来的目标也很直接。她期待,三年之后的伦敦,依旧能够听到家乡的鞭炮声。(完)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