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洪钢:中国女排困境不因教练 队员水平是大问题

2009年08月24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国家队输了球,主教练肯定要挨骂,中外球队都是一个道理 ,然而中国女排目前的困境,并非蔡斌一个人在半年内就能解决。了解国内女排现状的人都知道,国家队最大的问题不在于战术合不合理、教练有没有水平,而是队员方面处于无人可用的状态。

   中国女排历来是依靠技术全面立足世界排坛,但是现在我们的队伍、队员都很不全面。

   目前中国队进攻的问题还是二号位火力不足,进攻的中心过多地放在了四号位,这一点并没有达到蔡斌组队时的预想。世界男女排强队二号位强攻的重要性都已经有压倒四号位的趋势,中国女排由周苏红打接应的时候这方面就先天不足,王一梅打接应仍然要迁就她在四号位进攻。中国女排国家队一直没有一个现代排球意义上的接应,二号位的缺失造成了进攻上的瘸腿,从这个角度来说谈何“全面”。

   在现实面前,王一梅前三轮都站在四号位,那么就需要两个主攻加强二号位突破的能力,此外我们的两个主攻必须多打跑动战术。现在这些位置不是没有,但是运用太少,不能为四号位分担足够的进攻压力。

   中国女排仅仅靠个人能力,是无法和欧美球队抗衡的,王一梅个人得分再多,也赢不了真正的强队。不仅中国队如此,实际上任何球队都是如此,必须有整体实力作保证,多点进攻,在这个基础上有一两个主要球星,才能成为顶尖队伍,否则,也就是打打亚洲冠军。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