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博尔特获赠柏林墙残段 组委会送2.7吨“重礼”

2009年08月24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博尔特给世锦赛带来了全世界的关注和无数的欢乐,东道主自然需要用纪念品表达,而这个纪念品却让博尔特“震惊”了,一块2.7吨的“柏林墙”残段。

  在博尔特生日之前,柏林田径世锦赛组委会就透露,会送给牙买加闪电一件特殊的纪念品,以表彰他在世锦赛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

在夺得世锦赛第三枚金牌之后,博尔特终于自己也忍不住透露,这个礼物来自于柏林市长,是一块“柏林墙”残段。对于柏林人来说,“柏林墙”意义非凡,德国统一前,一直以“柏林墙”为界,分成东德和西德。直到1989年,“柏林墙”才被推倒,德国也于1990年统一。

  送给博尔特的这块“柏林墙”残段可不一般,3.6米长,1.2米宽,重量达到了2.7吨。这个独一无二的纪念品让博尔特震惊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原来以为只是一小块,却不知道竟然是这么大一块。”博尔特笑着说道。

  本届世锦赛,只要是博尔特出现的地方,无论是赛场、热身场地还是酒店,无不充满着欢乐的笑声和舞动的牙买加旗帜。这个快乐的闪电人不仅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让全世界为之疯狂为之崇拜的成绩,更重要的是,他让田径赛场变得那么活泼,不再剑拔弩张般紧张。

  200米夺冠颁奖时,是博尔特的23岁生日,全场数万观众集体起立,为他齐唱生日歌,重现了北京奥运会赛场最让人感动的一幕,博尔特也热泪盈眶。这一幕,足以说明了目前博尔特在世界田径的地位,而他的影响,或许也正在超出田径。

  对于柏林世锦赛而言,博尔特是唯一的三冠王,是至今打破世界纪录最多的选手。牙买加闪电屡屡划过柏林上空,博尔特让柏林牢牢刻上了属于他的印记,也让柏林世锦赛成为了一届具有历史意义的大赛。柏林市长将“柏林墙”残段赠送博尔特,确实是最合适的纪念品。至于怎么带回牙买加,相信也不用博尔特自己考虑了。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