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晨报:重庆惨败天津队 血性缺失背后的问号

2009年08月24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3:2灌翻领头羊北京国安,接着1:6、0:6被青岛、天津羞辱。在中超下半程,重庆诗仙太白先是给重庆球迷希望,接着又两记闷棍,将球迷打入绝望的深渊。球队究竟怎么了?球迷究竟有多少口水?

  渝津之战结束,匆忙回家赶稿的途中,陆续接到三位外地记者同行的电话。

“你们的球员踢假球踢到这份上,也太过了吧?”可以理解这位北京同行的话,毕竟在三个星期之前,重庆诗仙才刚刚主场3:2拿下了国安,除了惯性的假球猜测,他似乎找不到其他的合理解释。

  “看到6:0的比分,我还在纳闷,难道力帆有这本事打天津6个?天津难道已经乱到这份上?结果再仔细一看,才发现……”这位仁兄显然太“抬爱”重庆诗仙,现场目睹了诗仙3:2战胜国安的他,斩钉截铁的判断“照这么踢,诗仙今年怎么可能降级?”

  “就这样的阿里汉,你们还要来干嘛?纯粹就是一饼才,你们力帆签他的时候,我就觉得大事不妙”,一位对阿里汉印象不佳的同行,愤愤不平将荷兰人推到第一责任人的位置上。

  说实话,我找不到任何“假球”的证据,如果果真是一场假球,唯一的结论就是诗仙的球员太愚蠢,主场只要输掉一个就“假”了,还不露痕迹。“假球说”有些荒唐。

  至于用诗仙3:2赢国安来对比这场惨败,有点太看得起这支年轻的球队。至少在我看来,努着劲踢球的天津,整体战斗力绝对在国安之上。

  至于阿里汉,我不知道坐在看台上“指挥”是否会有隔靴搔痒般的有劲使不上。但如果我没记错,阿里汉在赛前准备会上强调最多的就是如何“钳制天津队的右路进攻”,而最终的结果,对手前3个进球全部由右路制造,早早杀死了这场比赛的悬念。

  阿里汉也忽略了他不该忽略的,他断定天津发挥起伏很大,过往几轮比赛更是成绩糟糕,认为诗仙已经具备“战而胜之”的资本。殊不知,天津的劳资纠纷是他们过山车般表现的内因,荷兰人的判断太过草率,逻辑也不够缜密。

  重庆诗仙在赛季之初就被认定是降级大热门,尤其是在内外援引进收效甚微后,甚至被树为“中国顶级联赛最无悬念的降级球队”。虽然这个判断太过戏谑和武断,但不折不扣的反映了这样的现实:如果不彻底从根子上改变现状,重庆诗仙保级才是奇迹。

  作为一名与这支球队保持着最近距离的媒体人,我更倾向这样的判断:这支球队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战斗力,在中超都是末流。在无法挥舞支票大肆扩充军备的前提下,唯一可能拯救球队的就是球员的血性,但偏偏这支球队最缺失的就是血性和霸气,甚至连一丁点的痞气都没有。球员们虽然也算努力,但扪心自问,心理的脆弱、对荣誉和尊严的无所谓、失败后惯性的温吞水思维,是否对得起那份在他们看来好像微薄,但对更多人而言已算丰厚的薪水?

  性格决定命运!如果这支球队延续这样的血性缺失,也许他们还将创造一项“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提前降级”的纪录。如果他们无视球迷的泪水与诘责,继续沉浸在自怨自艾中,毁掉的不仅是重庆职业足球的希望,更是自己的前途。资金、引援、政策倾斜,永远只是技术层面的东西,而在精神层面上,看不到希望的团队永远无缘幸运。

  从赛季之初,重庆诗仙队就身处“最危险的时候”,如果时至今日还不能“被迫发出最后的吼声”,用血性去激发最后的希望,用百分之两百的搏杀去弥补“技不如人”,所有人都将是输家,概莫能外。

  文/刘苏

  希望看到奇迹

  文/网友鱼豢豢

  我在长春读大学,上次亚泰夺冠的时候,同学问我,“你们重庆这么大个直辖市,怎么连个中超球队都没有?”当时心中很不是滋味。

  后来,新哥把重庆足球带上了中超的舞台,为我们这些远在异乡的游子狠狠争了一口气。

  昨天,当我满怀希望赶回家打开电视时,还以为分数显示错了,0:4?之后,看到从小就支持的魏新这崽儿竟然红了眼眶,真是无比心碎……

  但是我真的无处责怪,能说他们不认真吗?能又说裁判不公正吗?能怪没有好外援吗?能说因为主教练不能现场指挥吗?说了又有什么用。其实,自从力帆接手以来,重庆足球何时扬眉吐气过?

  ……

  希望被逼到悬崖边上的将士们能创造出奇迹。而我们,也是一群相信奇迹的人。

  我们无能为力

  文/曲折波澜

  诗仙队缺少一个真正的精神领袖,一个真正能够在关键时刻带领球员挽救球队的灵魂人物,而黄希扬还太年轻。球队需要的还是大面积的换血。现在这些年轻球员已经锻炼了这么多年,但是,始终给人感觉还在原地踏步。我们真的已经耗不起了,下个赛季开始,我们必须全面的改造球队,换球员,换教练,找一个真正能够担负起这副担子的人。打磨出适合我们的战术,磨练我们球员的意志。培养出强烈的荣誉感,那才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那才是一支真正的重庆球队。

  重庆足球何去何从,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接下来的比赛该怎样。只有淡然的去打,我不期望你们还能打得多好,只是希望你们稍微能够打出一点精神。对于结果,我们真的是不敢奢求太多,不管降级与否,那些实实在在存在于球队的问题都需要解决,作为球迷,我们当然希望重庆足球越来越好,但是,我们却显得是那么的无能为力。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