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任主帅遇同一黑洞 范加尔克林斯曼谁也别说谁

2009年08月24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去年,“学徒工”克林斯曼让拜仁遭遇了31年来的最差开局。今年,“大师”范加尔又让拜仁蒙受了43年来的最大耻辱。代表着两个极端的教练却遭遇了同样的黑洞,这极不正常。肯定是出了问题。但,问题在哪儿呢?

  记得去年克林斯曼曾把一切责任都推得干干净净,甚至被炒鱿鱼之后也坚持认为自己是清白的。至少在这一点上范加尔比他要做到漂亮——不愧是国际名师,荷兰人非常自觉:“我需要扪心自问:究竟我在夏训期的时候做错了什么?”

  至今拜仁还没有找到一个最适合的阵型,也没有找到一套稳定的主力阵容,这肯定是教练的责任。范加尔对此也不否认,他甚至在与美因茨的比赛之前就承认了这个事实。但范加尔毕竟是外来的和尚,绝无可能一手遮天。荣誉不会是他一人的,罪过也不能由他一人来扛。就像《大宅门》里那句经典台词所说:豁豁牙吃肥肉,肥也别佛肥(谁也别说谁)。霍内斯和鲁梅尼格都不是无辜的,球队更是如此。

  赶走泽·罗伯托已被特洛霍夫斯基羞辱为“愚蠢”了,卖掉卢西奥更被证明是最大的败笔。范博伊滕怎么着也挑不起大梁,巴德斯杜贝尔更是嘴巴没毛,办事不牢。可以培养年轻人,但不能盲目相信年轻人。霍内斯和鲁梅尼格显然都太冒进了。伦辛是天才,但长期生活在卡恩的阴影之下已经断送了他的前程,何不再引进一名真正的世界级门将?对泽·罗伯托、卢西奥悭吝的感情反倒滥用在了伦辛身上,这是错上加错。

  球队比范加尔更应该扪心自问。同美因茨的比赛,输就输在上半时。调整了阵容之后,拜仁明显变脸。为什么不能自始至终都全神贯注?这可怪不得教练。

  问题出来了,“奈伊做特”即是。平心而论,3轮比赛积2分算不得灾难。但如果就此陷入狗咬狗的荒谬之中,那距离真正的灾难也就不远了。“我们就是我们”,范加尔已经可以用慕尼黑方言说出这句拜仁谚语了,球队应该惭愧。大敌当前,谁也别说谁!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