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雪“公主”世锦赛一鸣惊人 豪言伦敦奥运夺金

2009年08月24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晨报讯 昨日,柏林田径世锦赛传来好消息,中国21岁的女子马拉松选手白雪以2小时25分15秒夺得金牌,这是中国选手在本次世锦赛上的唯一一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马拉松在世锦赛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中国队由周春秀、朱晓琳、孙伟伟和白雪四人组成。

比赛中,中国选手表现出色,赛程过半时,四位选手都在前12名之内,而且和领跑者并没有实质的差距。

  35公里时,白雪终于冲了出来,微微领先其他对手!35公里杀到40公里的路途中,领先方阵变成3人,白雪、尾崎浩美和肯尼亚人梅尔吉亚,很显然最后的冠军将从她们中间产生。

  此时,白雪开始加速,她在最后两公里的奔跑非常有力,梅尔吉亚首先被拉开,而到了41公里计时点时,尾崎浩美也撑不住了,白雪一马当先,冲在了最前方!

  艳阳照耀下的勃兰登堡门显得异常高大,白雪以高昂无比的姿态穿越柏林!她以2小时25分15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

  白雪豪言伦敦奥运夺金

  晨报讯 “我没有任何压力,感觉非常的放松。”赛后,为中国夺得世锦赛首金的白雪,这样说道。

  此前,白雪在世界大赛上始终不显山不露水。中国女子马拉松阵中最大牌的是上届亚军、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周春秀,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分担了白雪身上的关注度,使得这名小将能够。“放松”正是白雪夺得冠军的秘诀之一,正是因为放松,使得白雪能够彻底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我没有想到能够夺得这枚金牌。”白雪坦言冠军有些意外。白雪今年才21岁,三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上,才将达到属于她的黄金年龄,她也必将是中国田径队的夺金点,对于这个任务,白雪勇于挑起重担,“现在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得金牌。”白雪信心十足地表示。

  白雪曾为武汉队效力过

  晨报讯(记者 张琳)说白雪,知道的人不多。但要是说王德显的弟子,孙英杰的师妹,人们大概就多少有了些印象。更不为人所知的是,白雪在2007年曾在六城会上为武汉夺得过万米的第四名。

  据了解,白雪1988年12月15日出生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依安县,在14岁时进入了齐齐哈尔体校。2002年,在艾冬梅的推荐下,王德显将白雪召入队中,成为火车头体协的一名长跑选手。在王德显的真传下,白雪接受正式训练仅一年就获得2003年北京马拉松赛的第二名,当时的冠军是她的师姐孙英杰。

  2005年到2007年,白雪作为交流选手在湖北武汉注册,代表武汉训练比赛。2007年的六城会,她为武汉队夺得女子万米第四名。此后,完成任务后她重新返回了火车头队。

  据湖北省田径中心主任郑向荣回忆,在原来的万米项目中,白雪的速度一直没有优势,国际比赛中常常在最后时刻被对手反超,导致功亏一篑。2007年城运会后,白雪正式转项主攻马拉松,原来的速度劣势反而成为了优势。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