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女儿下病危通知书 孙继海还在足球赛场上拼命

2009年08月24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我没事,就是有点抽筋”,孙继海22日在第74分钟被换下。这是孙继海记忆中在中国联赛第一次抽筋,“不是体能造成的,他最近都是从医院直奔训练场,今天也是直接来的球场,训练不系统,内心压力也大”,王宝山和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都担心孙继海打不了比赛。

不过,孙继海还是用完了自己全部力气,“他大女儿高烧40度,小女儿还被下了病危通知书,妻子也感冒”,比赛一结束,孙继海立刻赶往医院看望妻女。

  孙继海这几天晚上都是在省医院过的,球队一直保守着这个秘密,“我们根本不敢让对手知道,对手一旦知道继海不能打比赛,肯定战术会不一样”。这段时间,孙继海每天很忙碌,先是小女儿肺炎住院,因为高烧一直不退,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结果大女儿又感冒了,一度发烧到40度。接着妻子也不舒服,这样一家都住进了医院。孙继海每天都是直接从医院赶到训练场,结束训练又急匆匆赶回医院……比赛前,王宝山询问了面容憔悴的孙继海能不能打比赛。孙继海主动请战。第73分钟,孙继海在中场抽筋,王宝山赶紧用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换下了孙继海。“继海已经拼了全力,心累对比赛的影响很大,这场比赛继海真正诠释了什么叫忠于球队。”

  乱弹:首先得向孙继海表达敬意,曾经,孙继海也是以素质差闻名的,而今,也许是随着年龄的增大,也许是多年海外漂泊的磨砺,孙继海展现出成熟和男人的责任感,每天从医院赶到训练场,再从训练场赶回医院。这样的辛苦不是这一句话这么轻松的,孙继海完全有请假的理由:一家子全部进了医院啊,而且心爱的女儿命在旦夕,对于一个父亲而言,没有什么比这个更令他心急如焚的了,他的心应该日夜都在女儿的身上,哪里还有能力去专注于训练、踢球?

  我们似乎很难准确地评说孙继海坚持比赛的行为究竟是对还是错。因为两方面都有充足的论据。

  正方:孙继海是一名职业球员,拿俱乐部的薪水,跟俱乐部签了合同,就要尽全力为球队做贡献。现在成都队正处于保级的关键阶段,孙继海的作用又是那么重要,有他没他很可能比赛结果就会不一样 ,中国一向讲究以大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当然要坚持上场比赛了。而且事实证明,正是由于孙继海的上场,成都队拿到了关键的三分。

  反方:中国体育,常常被人攻击为不够人性化,没有人情味,就是因为在这些方面的做法。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报道,某运动员的父亲或者母亲病危,为了不影响他训练 、比赛,瞒着不告诉他,等他拿到成绩回来后,已经只剩下一个灵位了。比赛有无数场 ,金牌有无数枚,亲人只有这一位,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如果孙继海在场上拼命的时候,小女儿在医院出了意外,孙继海不得抱恨终生?无论到什么时候,人都是最重要的。

  这真的是一个非常矛盾的命题,或者我们只能这样想:孙继海自己心里有数,只要他不后悔,那就OK。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