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女排大奖赛 蔡斌怒批:思想有问题不可原谅

2009年08月24日1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蔡斌刚训了队员一顿,走出休息室后马上笑着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不起啊,你刚才在发布会上问的那个问题,我现在真的不方便说,等以后有机会再聊。”记者在发布会上曾提问:“中国女排在此次总决赛中暴露了哪些问题?”当时,蔡斌以“涉及技战术”为由婉拒回答。

  “今天确实是输球又输人”

  这次大奖赛总决赛,是蔡斌上任以来面临的困难最大、也最具挑战性的比赛。蔡斌说:“总决赛没有预赛打得好,出现了一些小伤病,换人方面受到影响。两场球我很不满,一是第一场对荷兰,二是今天对德国。原本我以为对荷兰那场表现最差,没想到今天这场更差,是组队以来打得最糟糕的一场球。”

  他认为:“昨天赢了日本,但是这股劲提得还不够,队员觉得德国不是强队,还能赢。可能她们还沉浸在瑞士精英赛赢对手的状态,结果被对手一冲,又觉得很丢脸,心态有问题。我们有两局只得14分,从比分看,德国队好像比巴西队还强。但跟巴西打,我们都不会输成这样。今天确实是输球又输人。”

  让他最不满的是:“思想和技术都出现问题,但我认为思想才是最主要的。技术有问题可以通过训练提高,思想有问题,那是不可原谅的!”

  “没有明星,所以要打整体”

  究竟在蔡斌心中,新女排如何规划?“从瑞士到意大利的比赛,我让所有队员都上场,当时那个阶段表现有起伏,与人员变化分不开。今天上这个,明天上那个,我的意图是想看看郴州集训的效果,同时收集对手的资料。这些比赛胜负我不是很看重。这次大奖赛的目标是树立队伍的框架。预赛9场基本完成任务,但输给波兰那场球,其实就应该引起我们的警惕,像这种有一定实力的欧洲球队,足以对我们构成冲击。如果这时我们头上还顶着奥运冠军的光环,肯定会出问题。输给荷兰、德国,就是这个问题。我们这批队员只是年轻的队员,不是什么冠军。从长线看,这批队员是会慢慢发展起来的,但近期看,她们还是有起伏,我们要从思想上做好准备,同时狠抓球队的作风建设。我的理想是,把中国女排打造成一支全面、快速的球队。”

  再三追问,蔡斌坦言:“现在两个副攻身高上来了,但脚下移动慢,前段时间一直在抓,现在看有一定成效。一传还是不稳,这与队员自信心不足有关。像以前周苏红、张娜、刘亚男,她们接一传多有自信啊。主攻方面,我们缺乏既能接、能跑、能打、还能防的选手。国内联赛主攻能接一传又能打的也没几个,很多队都是矮个子的副攻接一传,这是现实,我们要面对。而现在国际上没有一个不接一传的主攻,我也不能找矮个子的主攻啊,那是被淘汰的打法。另外,强攻和小球串联也都需要提高。”

  虽然王一梅也有强攻能力,但一传很差,综合实力与世界级名将相比还有不小差距。蔡斌苦笑:“中国队没有明星,也找不到这样的明星,所以要打整体。我能做的就是从现有这些人中内部挖潜。” 特派记者 林本剑(本报东京专电)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